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峰回路转 庞大集团停牌洽购萨博四成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珈
2011年10月31日07:04

  悬而未决的庞大集团(601258)洽购萨博汽车一事有了关键进展。根据今日披露的收购条件,庞大集团将掏出不超过14亿的真金白银,用于收购萨博汽车相关的出资及增资,持股比例不超四成。

  事实上,根据近日媒体报道,萨博汽车持有人瑞典汽车公司已宣布和中国庞大汽贸集团和中国浙江青年汽车达成谅解备忘录,这两家中国公司将以1亿欧元(约合1.42亿美元)收购萨博汽车有限公司和萨博英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根据初步协议,收购资金将在四年内分期支付。其中,青年汽车将拥有60%的股份,而庞大拥有其余的40%。

  庞大集团停牌今日公告显示,目前正与瑞典汽车和萨博汽车等相关各方谈判收购萨博及其业务相关方全部股权事宜,因谈判正在进行中,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1年10月31日起停牌。

  值得注意的是,庞大集团今日还披露了相关收购条件。公告显示,收购条件包括,全部收购股权款不超过10亿元,其中庞大集团出资不超过4亿元,股权比例不超过40%,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集团向萨博汽车增资不超过25亿元,其中庞大集团出资不超过10亿元。

  今年6月,庞大集团与萨博汽车、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但是,不久后的9月16日庞大集团就发布公告称,鉴于萨博汽车存在破产风险,庞大集团将对已向萨博支付的4500万欧元购车预付款提取部分坏账准备。10月25日,瑞典汽车方面又传出单方面解约的消息,理由为庞大集团与青年汽车未确认对《认购协议》和在重组期间提供过桥融资的承诺。

  不过,就在各方负面消息不断叠加之际,突然峰回路转。日前,瑞典汽车发言人古妮拉·古斯塔夫表示,瑞典汽车对中国两大汽车集团提出的收购条件从几天前的“无法接受”到目前的“同意全盘收购”,是“各方在收购价格和条件上再次进行调整后达成的一致”。

(责任编辑:黄远萍)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