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正话反说:一家中国石油公司的新闻发布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青主
2011年10月31日07:40

  首先给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想必大家也早都知道了吧,我们荣膺2010年最赚钱央企称号。在国际油价一路下跌、世界经济持续疲弱,国内CPI连创新高、成品油降价压力巨大的经济形势下;在“天价吊灯”、“茅台门”、“兑水门”等诸多负面新闻层出不穷的舆论环境下,这一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最赚钱央企”前四名中,三家都是石油公司,充分表明中国的石油公司的科技实力和管理水平,特别是我们,不仅是国内最赚钱企业,如无意外,也应该继续蝉联全亚洲最赚钱的公司称号。什么丰田本田现代、三星,都是浮云。我想这不仅是我们石油战线广大干部员工的骄傲,也同样是全体中国人的骄傲。在全球一体化的时代,什么是综合国力?主要就是一国企业的综合实力。什么是企业的综合实力?最主要就是盈利能力。可以说,这些年来,石油战线是为国争了光,为民谋了利的。

  可是,总有那么些——当然,只是一小部分——车主、消费者,没有大局观,一天到晚只考虑自己个人的那点鸡毛蒜皮蝇头小利,国际油价降了一点,就嚷嚷着要求我们降价。好吧,我们让6分,去两毛,降了两毛六,你一个月省了几块钱?还不如少开两天车,对不对?如果因此导致我们丢掉了亚洲最赚钱公司的桂冠,你们就光荣了?

  你们没省几个钱,广大石油战线干部职工生产积极性却受到严重打击。这不,一些地区柴油供应紧张了,加不上油了,又有些人开始说怪话、发牢骚了。这不能怪我们,市场经济嘛,供需关系决定的嘛,兄弟单位的一位同志说得好啊,我们是市场经济主体,没有保证供应的义务嘛。(有记者发问:可你们是垄断性的行业央企啊?)垄断?你——哪个单位的?不懂事!

  别光盯着我们一千二百多个亿的净利润就眼红,我们下游业务巨亏你们知不知道?今年前三季度炼油业务亏损四百多个亿,可我们还是降了两毛六,这么大的牺牲你们知不知道?就像你们做报纸的,虽然整体是挣钱的,但是据我所知,发行环节,一样也是亏损的嘛。能因为你们整体上挣了点钱就要求你们报纸降价吗?一个道理嘛。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宜长放眼量。大家要认清一个现实,车子越来越多,石油越来越少,低油价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不愿受石油公司的鸟气?很简单,别开车嘛。现在新能源不是嚷嚷得很热闹吗?我告诉大家,可预见的将来,10年,不,20年内,汽车主要还是得烧油。奔驰宝马丰田大众,这些汽车公司别看一个个很风光,还是要继续给我们打工——多卖一辆车,我们就多一个客户。

  再说了,即使汽车真的全面进入到电动时代,你们也别得意,是,你们不用再受石油公司的鸟气了,但你们以为不用同样受电力公司的鸟气吗?

  取消提问环节!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以上内容不纯属虚构)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