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节能补贴名单公布 南北大众成最大赢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陈艾屏
2011年10月31日07:47

  本月17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第七批),共有十二家汽车企业的共49款车型进入目录,凡是购买这些车型的用户,将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这是自本月1日起实施新的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后,公布的首批受节能补贴的车型名单。

  9月初《关于调整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通知》发布后,业内人士纷纷预测,随着平均油耗门槛的提高,大量的受补贴车型恐将无法入围新的节能补贴名单,从本次目录公布的49款车型看来,与原有的六批目录里近500个车型相比,减少了近九成。

  在本次目录的49款入围车型里,有27个为合资品牌车型,分别来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四个合资车企,另外22个车型则来自奇瑞比亚迪长安等七个自主车企,显示出合资品牌少而集中、自主品牌多而分散的特点。

  南北大众堪称本批节能目录的最大赢家,共13款车型享受到了3000元的补贴。一汽大众迈腾1.4T速腾1.4T宝来1.4T高尔夫1.4T等7款车型入围,上海大众也有帕萨特朗逸等6款车型入围。

  为何迈腾帕萨特这样的中高级车也能入围补贴名单?为此,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均在官网里进行了回应:TSI+DSG动力组合的应用,使得油耗和排放降低了20%以上,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此外,上海通用有9款车型进入目录名单,东风日产则有阳光和骐达5款车型入围,成为日系车的代表。

  自主品牌中,奇瑞长安分别有6款和5款车进入目录,但之前有多款车型入围的自主车企如长城、华晨等均无缘本批名单,大量的自主品牌车型不再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是否会影响对于价格较为敏感的自主车消费者们?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后发现,一些销量较好的自主品牌经销店,如众合名扬MG市场经理黄颐就表示,3000元的节能补贴取消后对自己的销售影响不大。也有某些自主品牌的经销店诉苦说,厂家计划让经销店自己补贴这3000元,本来生意不好做,现在压力就更大了。

  有业内人士表示,之前的六批节能目录是分批次发布的,这次是节能补贴政策调整后公布的第一批目录,按照之前的情况,今后可能会陆续公布新的补贴名单。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