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丰田志愿者陪伴打工子弟 参观科技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0月31日10:12

  10月29日,在一汽丰田志愿者的带领和陪伴下,来自海淀行知实验学校的80名小学生趣味十足地参观了中国科技馆,度过了一段充满惊喜的快乐时光。这是一汽丰田旗下“爱心图书室”和“绿色空间”两大公益项目首次携手、联合举办的弱势群体关爱活动。一汽丰田高层表示,本次活动体现了企业公益理念与行动的新趋势,今后将致力于打造跨领域、更开放的公益平台,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

探索科学
探索科学

  行知学校原名行知打工子弟学校,由河南民办教师李素梅于1994年创办,是一所专门接收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民办学校,2003年正式更名为海淀行知实验学校,目前在校生2200人,教师80人左右。学生当中农民工子女约占96%,普遍来自低收入家庭。

发放礼品
发放礼品

  一汽丰田数年前就开始关注行知学校,公司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多次以志愿者身份到该校关爱打工子弟。今年,“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在行知学校落成,旨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读书环境。在近期回访时了解到,行知学校的孩子们有一个很大的遗憾,就是父母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他们出去玩儿,尽管生活在北京,但对首都了解得并不多。这个消息反馈回来后,一汽丰田志愿者们纷纷响应,最终,由“爱心图书室”和首都大学生环保网站“绿色空间”两大项目的志愿者为核心,自发组成一个公益小组,在一汽丰田的统一组织和支持下,举办了参观中国科技馆的活动。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来自首都高校的十多名大学生,他们此行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课外读物。据学子们介绍,他们都是来自一汽丰田赞助的“绿色空间”项目的志愿者,在“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与传递活动中,他们将书本置换成儿童读物,此行送给打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学子们表示,以前经常参加一汽丰田组织的环保活动,如植树等,这次是首次参与关爱性质的公益活动,通过和孩子们的一天相处,他们也希望以后能给更多的弱势群体带去帮助。

  中国科技馆的“鲁班锁”造型惹人注目,进到馆内,从展示我国古代科技辉煌成就的“华夏之光”,到畅想未来的“新型材料”、“太空探索”……新颖有趣的展品、造型奇特的装置、充满科幻色彩的氛围,令孩子们大开眼界,而“科学乐园”和“特效影厅”更是令人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组织、讲解,一边引导、鼓励孩子们参加各种互动项目,现场不断传出欢快的笑声。

  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一汽丰田自成立以来,便以“安全、环保、育人”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方向,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公益行动。并形成了“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三步走公益思路。通过企业的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事业中。

  具体来说,“安全”方面围绕“交通安全”开展了丰富的公益体验活动,如“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等。“环保”方面的项目以“绿色空间”网站为核心平台,每年都组织高校学子举行植树绿化活动,还举办了“校园环保周”、“学长的火炬”书籍捐献传递等活动,成为大学生关注最多的环保网站之一。“育人”方面则包括“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等,其中“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四年间(2006~2011)建成“爱心图书室”638所,为全国各地的10多万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书籍近数十万册。而“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则在四川和青海共建立了十所希望小学。

  在本次活动之前,一汽丰田各项公益事业基本按照项目体制运行,针对不同的对象,侧重点各不相同。本次活动虽然规模不大,但却是“育人”、“环保”的首次携手,将两个项目的志愿者联合起来,形成一个全新的公益团队,体现出企业公益理念与行动的新趋势。

  一汽丰田高层表示,企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这些公益活动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持续。“我们的每一个公益项目都是延续的,我们不追求一次性付出多少,而是希望通过脚踏实地、身体力行的长期行动,使其更具影响力、更深入。”时至今日,不但这些项目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通过多年运行还聚集了一大批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而且这个人群正在逐渐扩大,并表现出更强的主动性。为把公益的力量发挥至最大,一汽丰田正在考虑打破项目界限,打造更加开放的公益平台,将公益事业推进到一个新高度。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