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晶锐:新车优劣势分析以及竞争对手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cathcine
2011年11月07日06:26

  第一部分:新车点评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官方 图片

  作为有着百年历史传承的斯柯达品牌最重要的一款精品A0级小车,2007New Fabia在欧洲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其全球销量在上市当年就达到了232890辆;2008广州车展上,上海大众斯柯达正式在国内推出晶锐,它的出现为中国小型车市场带来了一种时尚的硬派欧风。然而此时的晶锐显然已经到达产品周期的末端,目前小改款车型,也是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而推出的。

  2012晶锐简介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1021日晚,斯柯达新晶锐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7.89-11.46万元。新晶锐主打1.4L1.6L排量,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四种不同配置共7款车型。

  外观: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晶锐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目前国内的唯一一款A0轿车,在其他竞争对手都已进行换代后,推出了一个小改款车型,通过增配来保持竞争力。2012晶锐的外观变化并不十分明显,不过仔细对比现款车型后会发现一些细微的改变。相比之前的小U型嘴设计,新款采用了垂直的U型大嘴布局,看起来比老款更加大气了。大灯相比于老款变得更加修长,看起来更富有动感。而酷黑版车型内部的熏黑设计,则增加了整体的运动范儿。雾灯形状变为了三角形,而据了解新款晶锐的低配车型取消了雾灯设计,对于这个减配,我表示不能接受。前保险杠的下进气口采用了横条状,进而舍弃了原来的竖条造型。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晶锐侧面没有太多变化,腰线前后贯通、后高前低,极具视觉冲击力。新款晶锐在轮毂上没有进行改变,但是如果你仔细和老款车型对比轮胎尺寸有所缩水,之前的195变为了现款的185。新款车型车长较老款增加11mm,而在轴距未变的情况下,内部的乘坐空间应该没有大变化。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相比车头的变化,2012晶锐尾部变化显得更加细微。尾灯在造型未变的前提下,内部经过了一些小改动,看上去更加立体,而期待中的LED尾灯没有出现。底部左右两侧增加了安全反光板,与高亮雾灯相配合增强了夜晚以及雨雾天气下行车的安全性。后窗雨刷都由原来的无骨改为了有骨!减配!减配!还是减配!

  内饰: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2晶锐的内饰设计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提供米色、灰色与纯黑色运动风格的三种颜色。方向盘的造型由四幅变为了三幅,样式和昊锐相同,而对这样一款有着运动血统的小车来说,四幅式有些过于“稳重”了。仪表的样式依旧没有任何改变,一副不跟随潮流,只保持老牌的风格。灯光控制开关的右侧增加了灯光高低电动调节,可以根据车辆的负载情况调节灯光的高低。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款晶锐多媒体播放系统,增加了镀铬装饰,增加了整车的豪华感,而SD卡槽和AUX接口同时出现在面板上,增加了实用性。独特的上空调/下音响的设计并没有变化,空调控制面板上的旋钮由圆柱形改为指针式,手感与做工依旧出色,个人感觉要比2011款车型的圆柱形更为好看。音响系统在功能上并没有明显升级,而是面板的样式发生了变化,增加了部分镀铬装饰营造豪华感。座椅样式有所改变,增加了白色的缝线,包裹性良好,乘坐感舒适,依旧是采用手动调节。

  驾驶动力部分: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2晶锐并未发生较大变化,动力和变速器也继续使用现款车型的配置。包括一款1.4L和一款1.6L发动机。与发动机配备5档手动变速箱以及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备。晶锐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半独立扭转梁式悬挂为车辆提供了极为有力的支撑。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2012晶锐的最大亮点是由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改为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优势在于,与液压助力系统相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不损失发动机动力,而且不必添加转向助力油,节省了日后的保养费用。方向盘力度更轻便,缺点是缺少路感。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2012款晶锐新车解析-优劣势分析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斯柯达晶锐满意度:88分  排行

斯柯达晶锐

实拍图片:2926

评测文章:65

级别:小型车

油耗:6.4~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5~11.5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77篇行情文章询价

晶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