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皮卡车市场的博弈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10日13:43
   前不久,福田"拓路者"发布,其将作为福田汽车进军全球的战略车型,无独有偶,上半年,长城风骏2.5TCI,中兴威虎F1以及一汽通用坤程皮卡也都接二连三的上市,让今年的皮卡市场热闹不少,如此看来,在这个占有率不到整个汽车行业2%的小众细分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皮卡市场的博弈不亚于紧俏的乘用车领域。

  作为大中城市的限行车型,皮卡的待遇从开始就有点先天不足,这也是其市场份额一直徘徊在2%的重要原因之一。09、10年汽车下乡曾让皮卡车型尝到了利好政策带来的甜头,但是,2011年政策的撤离,消费理性的回归,让很多人对皮卡市场的前景担忧。不过,自年初以来,皮卡市场的表现却并没有想象的糟糕。据统计,前三季度,商用车累计销售309.57万辆,同比下降4.79%,而皮卡行业累计总销量29.61万辆,同比增长9.3%,成为商用车领域为数不多的处于增长的细分市场之一,为商用车的销量提升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1年皮卡市场销量逆势而上,对于车企来说,既喜又忧,一方面,有增长就意味着皮卡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不断进入的新车企以及新品牌加剧了市场的竞争。如何在皮卡市场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纵观2011年皮卡市场动态,除了一如既往的提高品质、通过新品增加自身品牌的曝光度外,各车企都在积极寻找提升自身品牌价值的方法与途径。其中,尤以长城风骏为代表的大品牌表现最为突出。风骏皮卡是长城汽车旗下的三大品牌之一,多年来,不断革新技术,采用先进工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2011年,风骏皮卡更从品牌活动、服务等方面,加大品牌传播,提升风骏品牌的影响力。

  就品牌活动看,风骏皮卡推出了"25000里耐力长征行"、"2011年绿色节油训练营"等大型的品牌活动,无论是从开展时间、地域还是规模、参加人数都成为业界最为关注的活动。对此,风骏皮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活动从策划到执行以及后期的传播都是秉承着"顾客为核心"的理念,围绕着的是顾客对皮卡"耐用"、"省油"的需求与关注。据了解,在耐力长征行中,风骏皮卡不间断行进25000里,经历了沙漠、湿地、山路等各种复杂地形以及大风、雨雪等恶劣环境,成功的穿越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其可靠耐用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实地验证。绿色节油训练营,则从节油知识与绿色出行理念的角度出发,为车主以及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交流、共享节油技巧的平台,传播绿色节油理念

  在品牌活动为风骏皮卡赢得关注的同时,其不断完善的服务模式成为其出击市场的一把利剑。"全程服务"是风骏皮卡一直全力推广并日益完善的服务模式,从售前试驾、售中购车优惠到售后"服务快递",风骏皮卡力争做到全程关怀、服务到家。尤其是"服务快递"品牌的建立,开创了皮卡行业首个用户专属服务品牌,对风骏用户车辆进行免费的上门检测服务,实现快递式的便捷服务。

  长城汽车风骏皮卡的举措大大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与之相对应,其销售业绩的步步攀升。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前10月,风骏皮卡累计销售突破1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30.8%,接近于去年全年10.32万辆的总销量,预计风骏皮卡2011年年度销量将会举得更大的突破。

  作为商用车的细分市场之一,皮卡的市场份额虽然不多,但是竞争将越来越激烈。风骏皮卡的营销举措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借鉴意义,但整个皮卡行业销量的提升还需各个汽车厂商的努力,而且,已不仅仅是各个皮卡品牌之间的竞争,更需着眼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提升皮卡行业的竞争力,做大做强皮卡市场。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