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巧思拓新域 《汽车族》深度试本田新思域

来源:《汽车族》 作者:赵一博
2011年11月11日07:46

    作为本田家族中使用同一名称在全世界范围销售时间最长(40 年)的车型,CIVIC思域有着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用户超2000万)。但在如今这个崇尚个性、追求变革的时代,这些似乎都不如与时俱进、求新求变来得靠谱。简要回顾思域的成长轨迹:搭载CVCC 发动机的第一代(首款符合马斯基法案环保标准的汽车),提出开创性MM 设计思想(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第三代,首度应用VTEC 发动机的第四代,衍生出首款TYPE-R 的第六代,以及开创量产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先河的第七代,以上种种不仅让"挑战、突破、领先"的思域精神更加鲜活,也让我对新一代思域多了一分期待。

《汽车族网》试驾本田新思域

    虽然上世纪90 年代第六代思域便以批量进口的方式来到中国,但真正为国人所熟知还要算是2006 年开始在东本国产的第八代思域。五年时间, 累计销量超40 万辆,去年年销量成功突破10 万辆。进入2011 年,面对日本大地震的不利影响及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客观现实,东风本田意识到是时候上盘新"菜",刺激一下消费者日渐挑剔的味蕾了。于是,成都车展上第九代思域粉墨登场,几乎与此同时,我也得到了试吃这道新"菜"的机会。色香味如何?且听下面分解。

《汽车族网》试驾本田新思域

    在中国,汽车和美食一样,好的卖相很重要。可能是看到上一代车型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新思域没有在外形上大动干戈,只是在某些局部与细节上进行了改进。车头中网和大灯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车标上方的飞翼式金属装饰和狭长的头灯造型得到保留,进气格栅样式有所变化(1.8 升车型为双横条,2.0 升车型为蜂巢网状),大灯眼角更加犀利,发动机罩上更靠近中央的两条凸起棱线以及线条更加锐利的前保险杠,让新思域的面目更加阳刚。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转到侧面,两条平缓圆滑的线条将极短的车头车尾与车顶连为一体,目光下移,是位于小三角窗之后集成转向灯的外后视镜以及双腰线和内收的C 柱。轮辋造型则根据车型不同有所区别,最养眼的当然是2.0 升TYPE - S 的17 英寸Y 形五辐合金轮辋。外形方面与老款思域相比变化最大的部分是车尾,内凹变为外凸,线条刻画更加复杂,尾灯变化明显,像是雅阁飞度的结合体,TYPE-S 车型还在行李厢上檐增加了尾翼,彰显其运动感。

《汽车族网》试驾本田新思域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汽车族网》试驾本田新思域

    身为东风本田100 万辆之后首个大改款车型,只做些表面功夫当然不行。思域之前虽然有着不错的销售业绩,但只提供单一动力单元的策略确实有些让人费解。第九代思域为了拓展新的目标客户群,在原有1.8升发动机的基础上, 新增了2.0 升排量的TYPE-S 车型。

本田 思域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两台发动机均采用了本田著名的i - VTEC 技术,在不同的运行工况下通过调节气门相位与升程,实现了发动机动力输出与经济环保的相容。1.8 升发动机虽然在动力输出上与老款相差不大(最大功率微增1 千瓦,峰值扭矩不变),但增加了常用转速区间内的扭矩输出,并且通过一系列减摩措施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本田 思域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TYPE - S115 千瓦、189 牛米的动力数据中规中矩,不出意外应该就是雅阁的那台2.0 升发动机。分别驾驶VTI 和TYPE - S 版本的思域走完大理古城到洱海岸边40 多公里的试驾线路,感觉两台发动机都不会给人特别激进的感觉,急加速虽然有些冲劲,但和我期待的激情还是有些距离。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外形更加犀利,新增2.0L车型
(责任编辑:王鹏)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思域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域

实拍图片:2593

评测文章:12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18~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