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博世推首款三维艺术导航地图用于车载GPS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1日11:39

  2011年,博世集团正式在欧洲市场推出了全球首款用于车载GPS导航系统的“三维艺术地图”。该技术摒除了真实感三维地图中的冗余信息,通过独特艺术化的处理手法使地图中的建筑更加轮廓分明、重点突出,在降低视觉干扰的同时,造就全新的审美体验。目前,博世三维艺术地图以IOS操作系统作为首批应用平台,支持在iPhone 3GS、iPhone 4、iPad与iPad 2上进行应用,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摒除冗余信息 增强视觉效果

  目前,市场上的传统三维地图产品均试图对真实三维环境进行重现,但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过多的建筑与道路细节会给驾驶者带来一定程度的视觉干扰。因此,博世三维艺术地图采用了独特的艺术化处理手法,摒除冗余的环境细节,并对建筑的整体形状、色调、高度等和导航相关的重点元素进行强化,使驾驶者能够迅速地与现实环境进行对比,实现更加快速有效的定位。

  多种艺术风格 满足个性需求

 

  通过融合中国水墨画、西欧素描、水彩、铅笔画等不同艺术风格,三维艺术地图改变了传统三维地图一成不变的显示模式,为用户和汽车厂商提供了多样化风格供选择。例如,地图可提供“简约商务型”、“可爱童趣型”、“高贵典雅型”、“时尚现代型”等多种显示风格,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视觉方案,并助力实现车型个性化。

  跨平台解决方案 降低升级成本

  三维艺术地图支持众多车载系统和移动嵌入式平台的应用,如iPhone 3GS、iPhone 4、iPad与iPad 2等,并可适用于不同数据提供商的地图数据,包括从简单的二维平面地图数据到详细的三维建筑数据。此外,三维艺术地图采用了数据压缩和重建等技术, 支持从二维数据构建三维模型,大幅降低了地图的升级开销。

  三维艺术地图在欧洲市场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的首批投放收获了广泛好评——95%的用户高度赞赏地图的独创视觉设计。一些用户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上评价说:“三维艺术地图具有强烈的颠覆性和创造性。”也有用户称赞道:“三维艺术地图不仅看起来赏心悦目,并且非常有助于定位和导航。”一份由加州硅谷圣荷西州立大学主持的市场调查研究报告显示,80%的用户在三维艺术地图与其他二维、三维地图的选择中,将三维艺术地图作为其车载导航系统的首选。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