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绿色制造大众责任 探访一汽大众成都工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12日11:06

  【2011年11月11日,成都】在刚刚投产的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銘博士表示,大众汽车的绿色生产向前再进一步,成都新工厂为中国汽车行业树立了新的环保标杆。

  "作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在过去三十年里不仅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也在环境保护、培训和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倪凯铭博士(Dr. Karl-Thomas Neumann) 今天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一汽-大众在成都工厂共同举办的大众汽车绿色生产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成都新工厂拥有世界一流的先进环保技术,是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工厂之一,是大众汽车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 倪凯铭博士 

  可持续发展一直是大众汽车集团发展战略的基础。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制定了22条环保准则,通过实施这22条准则,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有效地实现了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绿色生产",达到了经济与生态的双赢。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的每间工厂从规划之初就将环保确定为基本方针,并在遵循集团"22条环保准则"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摸索和总结出了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绿色行为准则"。

  一汽-大众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姜延春表示:"汽车产业对国民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国内知名汽车生产制造企业,一汽-大众一直坚持把环保问题放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并在绿色工厂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我们将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工艺,使我们在享受汽车生活的同时,同样也能享受到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一片蓝天和清新的空气。"

 一汽-大众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 姜延春

   在媒体交流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生产执行副总裁戴诗林、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厂长柯易安分别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左起:   杨美虹女士   戴诗林先生   柯易安先生

  大众汽车集团22条环保准则分为"一般环保与基础设施环保准则"和"生产过程中的环保准则"两大类:前者涉及与业务伙伴的合作、工业用地最小化、禁止使用危害健康物质、噪音控制、土壤和地下水保护、水资源循环、能源节约、废物管理等一般性原则;后者专注于汽车生产特殊工艺及过程的环保控制,涵盖汽车生产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涉及有害物质排放控制和特定成分使用控制等众多细节。

冲压地沟采用环氧地坪 避免油液污染地下水 

  在中国,大众汽车集团在贯彻全球环保标准的同时,携手合作伙伴,积极推动本地化的绿色生产战略,通过与供应商、经销商等伙伴的紧密合作,形成一套完整的"绿色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原材料采购、零部件测试、生产流程和工艺、经销商绿色销售和服务等各个环节。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所有在华的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厂,均通过了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而且采用全球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工艺是大众汽车在华实现绿色生产的核心竞争力。

  10月13日投产的成都工厂,为绿色生产树立了新的典范。提高能效和资源利用率、节能环保的新技术,均应用在成都工厂生产的各个环节。在物流方面,成都工厂落实供应商区域策略,实现生产所需材料总量的80%来自成都。在冲压车间,生产过程中的铝板废料,做到百分之百的回收再利用;在焊装车间,使用一体化焊钳取代分体式焊枪,节电超过50%,是目前国内产能最高、最为先进的焊装生产线。

 焊接吸尘装置

  成都工厂的涂装车间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环保有益性设计——干式水幕漆水分离技术。这套工艺将传统的漆水分离系统改成干式分离,漆雾分离介质由水改成由石灰粉,使面漆生产线用水量减少了90%,标准面漆生产线二氧化碳年排放量减少了约一万吨,相当于生产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19.6%。

  成都工厂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推行本地化战略,改善当地可持续结构性发展的标志性尝试,和美国的查塔努加工厂、印度的普纳工厂和俄罗斯的卡卢加工厂一起,将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绿色生产提升到新的水平。在成都工厂之后,大众汽车在仪征、佛山等地建设的新工厂,将继续推行"22条环保准则",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绿色生产树立新的的里程碑。

(责任编辑:汤文)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