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世界汽车》深度试驾东风本田第9代思域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
2011年11月14日07:17

    丰富的选择满足更多消费者需要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如今,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普遍共识,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更是层出不穷,但是新思域并没有盲目跟风,依然搭载一款1.8L发动机,同时还推出了一款搭载2.0L发动机的TYPE-S版车型。虽然排量不降反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新思域的高油耗,因为新思域使用了一项节油利器——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只要按下转向盘左侧的ECON开关,车辆便自动进入优先控制油耗模式,此时变速器的挡位自动调整为低油耗状态,空调的能耗也会自动进行节能调整。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在行驶过程中,电脑会自动修正油门的踩下幅度,通过控制节气门及油门踏板的动作变化,由系统主动避免驾驶者过度加速和深踩油门带来的高能耗,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车速表框内两端的颜色显示将自动对燃油经济性进行提示,并用蓝色、蓝绿和绿色来表示能耗的高低变化。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次试驾活动中,大家都对搭载2.0L发动机的TYPE-S版车型比较感兴趣,因此我首先试驾了这款车型。这款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转矩为190N?m,在数据方面比搭载1.8L发动机的车型具有不小的优势。虽然新一代思域的悬架继续采用上一代车型"麦弗逊+双横臂"的悬架结构,不过TYPE-S车型的悬架调校更偏于运动,在大理高低起伏的公路上驾驶时表现出了很好的支撑性。针对这款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本田为其配备17英寸铝合金轮毂和红色的一键启动按钮,同时仪表盘的背景灯也改为红色。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搭载1.8L发动机的普通版新思域车型同样不乏驾驶乐趣,使用5挡自动变速器的车型还配有换挡拨片,更方便驾驶者追求运动的驾驶感受,而悬架表现则介于运动与舒适之间,既保证了车辆在高速和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又保证了车辆经过不平路面时优良的减振性能。整个驾驶过程中,新思域良好的静音效果也得到了大家的普便认可,这主要得益于本田工程师在车辆噪声控制方面的特别设计。

    新思域除了带给我们上述的直观感受,在安全性方面也进行了再次升级,可以说在同级别车型中,新思域正在凭借全面均衡的升级一步步蚕食对手的优势,由此不难看出新思域的雄心壮志。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丰富的选择满足更多消费者需要
(责任编辑:聂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思域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域

实拍图片:2593

评测文章:12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18~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