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京城老旧车淘汰助力 二手车市场持续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绍仪
2011年11月14日07:47

  在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策的助力下,沉寂的京城车市燃起了新的小火种。

  据北京市环保局最新统计数据,过去3个月,北京全市淘汰8.1万辆老旧机动车,通过交易平台申请政府补助的车达37651辆,其中六成车主置换了新车。在政府补贴政策刺激之下,京城新旧车置换业务快速增长,助推二手车销售持续提高。

  全年将淘汰20万辆老旧车

  今年8月1日起,北京启动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北京市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在政策鼓励之下,老旧机动车淘汰速度明显加快,8月至10月共淘汰老旧车8.1万辆,月均淘汰26999辆,比7月增长了62%,比1至7月每月平均淘汰的13409辆增长了101%。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下称"亚市")总经理颜景辉表示,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奖励政策出台三个月对促进新旧置换交易,调整企业产品结构、支撑带动四季度市场销售起到多方面积极作用。

  在通过淘汰审核的33617辆老旧机动车中,37%为使用六年以内国Ⅲ排放标准以上客车。今年已累计淘汰老旧机动车17.5万辆,全年有望超过20万辆。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主任科员连爱萍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截至11月10日,北京市全市共淘汰老旧机动车数量已攀升至9.25万辆,申请政府补助44206辆,通过审核40792辆,已发放补助16899辆。进入交易办理平台的汽车生产企业43家,发布奖励车型共1937种。与此同时,车主对政策的关注度及参与度高涨,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平台接受网络查询、电话、来访咨询200万人次。

  按照《北京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目标,"十二五"期间北京将淘汰40万辆老旧车和黄标车。据此推算,今年可望完成"十二五"目标的一半。

  提升车市景气度

  由于在申请政府淘汰补助的车主中,目前已有60%购置了新车,直接带动京城新车市场掀起一个小高潮。

  据统计,在老旧车淘汰补贴方案实施之后的8月和9月,北京市共新增车辆82241辆,月均比1月至7月均值增长18%,比7月单月增长8%。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北京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贴政策持续发力,京城二手车市场"十一"节后交易呈现强力反弹状态。

  亚市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北京二手车成交45700辆,环比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的41450辆多成交4250辆,同比增长10.3%。1~10月累计成交二手车28.97万辆,同比累计增长-25.4%,比前9个月累计同比降幅回落了4.3个百分点。

  颜景辉分析指出,在以旧促新政策带动下,新车市场尽管受到节能惠民补贴政策退出及节后传统消费积淀影响,10月上半月市场销售较为平淡,但下半月人气有所回升,销售依然保持平稳势头,新旧车交易连续三个月销量双超4万辆,二手车更是累计4个月,连续三个月超过新车交易量。

  他认为,政策不仅促进以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为重要引导的二手车外迁渠道建设,并将进一步推动以京津冀为核心的全国二手车集散流通联盟的形成和建立。二手车超过新车销量将逐渐成为市场常态,标志着北京二手车市场进入逐步成熟的上行通道。

  对此,连爱萍亦认为,政策除了助推新车销售增长带动汽车市场回暖之外,亦将为北京市提前实施国Ⅴ标准做了铺垫,排放进一步降低,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同时以市场为导向的平台运行模式对规范二手车市场操作、汽车企业良性竞争和汽车生产结构优化也产生较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