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时尚/空间三选一 宝来PK科鲁兹/4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16日06:18

内饰比较篇--宝来内饰中规中矩,科鲁兹设计手法新颖,标致408整体做工用料更胜一筹

  宝来宝来的内饰设计还是一如既往的大众风格,各种按键的设置、布局与速腾高尔夫朗逸几乎相同,操作起来非常容易上手。上深下浅的配色让人觉得非常清爽,中控台上老气横秋的仿桃木装饰条也被色彩更为明快的银色装饰条所取代,整车内饰的氛围也更生动。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宝来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款宝来同样更换了高尔夫6新迈腾等使用的大众最新式的方向盘,比起老款方向盘要更为耐看,虽然手感上并没有明显变化,全系没有配备多功能方向盘确实非常不厚道。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仪表盘也同样采用黑底白字设计,简洁明快,转速表和时速表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档位、续航里程、油耗等信息,功能比较丰富。宝来中控面板的用料选材一般,塑料感比较强,与速腾高尔夫6有明显的差距。

大众 宝来 实拍 内饰 图片

仪表盘同样采用黑底白字设计,简洁明快,液晶显示屏能显示丰富的信息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科鲁兹科鲁兹的内饰设计体现了强烈的运动色彩,V型的中控台设计是一大亮点,棱角分明,整体风格时尚前卫,视觉效果非常出色。中控台上半部分为多媒体控制区域,下半部分则集中了空调控制、门锁开关等功能。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档把的位置比较靠前,操作部分按键时会有些不便。科鲁兹内部使用了很多硬性材质,塑料感很强,做工也没有日系车细腻。此外,科鲁兹的中控台还使用了织物面板,虽然比较有新意,不过清洁工作比较麻烦。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配色上,科鲁兹也比较讲究,黑色、灰色以及金属拉丝带来了丰富的层次感,与运动化的外形也非常符合。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超大的炮筒式仪表盘立体感强,时刻都能挑起了驾驶者的运动神经,中间设置的屏幕上能显示档位、里程、油耗等一些信息,不过字体稍小,对于驾驶者的视力要求较高。高配车型享有银黑双色的三幅式方向盘,造型非常犀利,富有运动气质,低配车型配置比较寒酸,更无质感可言。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408标致408的内饰突出了以圆润为主的设计主调,与标致307、308的内饰设计有较大区别。五个圆形空调出风口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非同小可,而进过镀铬着边处理之后的效果更加上乘。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四个圆形仪表盘的与空调出风口配合非常默契,而且也同样进行了镀铬包边,整体风格统一规整。事实上,标致408剑走偏锋的设计表现出来的美观性比不上宝来科鲁兹,法国人的设计总是让人难以捉摸。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408提供了全黑内饰以及黑色、米色两种配色方案,全黑内饰应该会更讨消费者的青睐。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让408内部显得很有质感,遗憾的是,408依然使用了老款方向盘,造型过于陈旧,难上台面。

标致 408 实拍 内饰 图片

依然采用老式方向盘,造型过于陈旧

  值得一提的,标致408前挡玻璃面积巨大,算是同级车型中风挡最大的一款车型,前排的视觉非常开阔,这是标致雪铁龙旗下车型惯有的设计也深受驾驶员朋友的欢迎。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论设计,科鲁兹时尚前卫充满动感的设计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而宝来标致408的内饰设计则显得相对逊色不少。论品质,标致408无疑是这三款车型中做工和用料最棒的,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带来的手感甚至可以媲美不少中高级车,这为标致408增添了不少分量。与外形的低调一样,宝来的内饰设计同样中规中矩,至少做工水平有失水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科鲁兹满意度:88分  排行

雪佛兰科鲁兹

实拍图片:4251

评测文章:20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9~15.72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9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