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时尚/空间三选一 宝来PK科鲁兹/4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11月16日06:18

动力PK篇:宝来科鲁兹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亮点,标致408变速箱拖后腿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宝来
雪佛兰 科鲁兹
标致 408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描述: 1.6L 105马力 L4 1.6L 121马力 L4 1.6L 106马力 L4
排量(L): 1.6L 1.6L 1.6L
汽缸容积(cc): 1598 1598 1587
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汽缸数(个): 4 4 4
汽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直列
压缩比: - 10.8:1 10.5:1
最大马力(ps): 105 121 106
最大功率(kW/rpm): 77/5600 89/6000 78/575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155/3800 142/4000
升功率(kW/l): 48.12 55.62 48.75
气门结构: 铸铁 铸铁 铸铁
变速箱简称: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5挡手动
挡位个数: 6 6 5
变速箱类型: 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 手动

  宝来:动力方面,宝来继续沿用了现有EA111系列的1.6L和1.4TSI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或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其中TSI+DSG黄金动力的组合,在具有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又兼顾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这让宝来在动力总成方面领先于同级别竞争对手。

大众 宝来 实拍 内饰 图片

  这款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96/5000,最大扭矩为220N.m从1750-3500转持续输出,强大的扭矩赋予了宝来良好的提速表现,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带来了顺畅的加速感受。

大众 宝来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标致408标致408的动力系统是一大软肋,1.6、2.0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四档自动变速箱,这两套动力总成被应用在东风标致207307以及新上市的308车型上。其中,1.6L发动机拥有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142N.m/4000rpm,这款高转速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高速行驶时能发挥该款发动机的最大特色,而与五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也能带来一定的操控和驾驶乐趣。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l.6L发动机动力表现中规中矩,高速行驶时能发挥该款发动机的最大特色

  与众多同级别紧凑型轿车使用的DSG双离合变速箱、6档手自一体、CVT无极变速箱相比,标致408匹配的4档自动变速箱显得太过落后了,这可是很多408准车主比较难以接受的现实。

标致 408 实拍 内饰 图片

标致408匹配的4档自动变速箱显得太过落后

  科鲁兹科鲁兹配备了1.6L、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三款发动机均匹配6档手动或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中,1.6L发动机为科鲁兹主推车型,该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89kW/6000rpm,155Nm/4000rpm;而更能代表科鲁兹运动性的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5kW/5800rpm,最大扭矩235Nm/2200-5600rpm,并且还具备super boost超增压功能,可以把最大扭矩提升30Nm并维持5秒钟的时间,动力表现非常出色,操控性也是非常了得。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实,宝来科鲁兹以及标致408主要以1.6L车型为主,三款1.6L发动机的表现并没有太大差距,对于一般的家用车来说已经足够了。而选择1.6L车型的消费者更看重车辆油耗、维护保养方面,宝来标致408使用的这两款1.6L发动机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而且在油耗、后期养护方面也都很有优势。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408在节油方面比较有优势

  不少科鲁兹车主抱怨1.6L车型动力表现较肉而且油耗比较高,后期用车成本将增大消费者的负担,在经济实用性方面,科鲁兹较之宝来标致408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悬挂方面,宝来科鲁兹都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的设计。宝来的悬挂调教娇软,避震性较为出色,乘坐起来非常舒服,科鲁兹底盘设计比较扎实,而且车身沉,高速过弯的时候也很稳。

大众 宝来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408前悬同样也是比较普遍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后悬则采用了带横向稳定杆的可变形横梁式悬挂,在保证良好的舒适性的同时还具备一定的操控性能,但对于408这种大尺寸的紧凑型车来说,舒舒服服的驾乘才是最重要的。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4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408宝来都采用了前通风盘式+盘式的制动器,而科鲁兹低配车型还停留在前盘后鼓、钢制轮毂的阶段,对于一款售价近11万元的合资品牌车型来说,显得非常不厚道。此外,科鲁兹宝来的低配车型都使用了15英寸规格的轮毂,而标致408不仅配备了215/55 R16的轮胎,高配车型还使用了17英寸轮毂,不管是视觉上还是实用性上都要更加出色。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大众 宝来
雪佛兰 科鲁兹
标致 408
- 底盘/车轮制动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可变形横梁式,带横向稳定杆
气门结构: 铸铁 铸铁 铸铁
前轮胎规格: 195/65 R15 205/60 R16 215/55 R16
后轮胎规格: 195/65 R15 205/60 R16 215/55 R16
轮毂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铝合金
备胎规格: 全尺寸备胎 非全尺寸备胎 非全尺寸备胎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类型: 手刹式制动 手刹式制动 手刹式制动
分动器类型:
转向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转向 电动随速助力转向 机械液压助力转向

  点评:动力总成技术并不是标致408的强项,特别是4速自动变速箱让很多消费者心理上还是难以接受的。宝来科鲁兹1.6L车型作为家用车已经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要,除此之外,两款车都提供了涡轮增压车型,追求动力和推背感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带T的宝来科鲁兹


  总结:廉颇老矣还是老骥伏枥?作为资历最深的家用紧凑型车宝来曾经是何等辉煌,时过境迁,宝来已不是当年那个叱咤风云的驾驶者之车。转型之后的宝来在同级车型中并无太多优势,即使是TSI+DSG加身也难得市场的认可,选择宝来的恐怕只有大众情节很深的消费者了,而且不会是刚性需求更为旺盛的年轻消费者群,一汽大众则更寄望于高尔夫6以及即将登场的新速腾

  年轻、时尚、动感这些修饰科鲁兹的词语已经用得太多,外形设计的成功的确让科鲁兹受益匪浅。虽然科鲁兹存在动力不够强劲、做工不够精细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但在众多喜欢科鲁兹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科鲁兹的外形早已胜过一切,其他的都不再重要,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科鲁兹的日子都会过的非常舒坦。

  标致408可谓是真正的越级而立,虽然动力总成环节的缺憾比较明显,但超大的内部空间、高标准的安全配置以及丰富的舒适性配置等众多优势项目多少能弥补技术方面的缺憾。当然,如果您不选择自动挡车型的话,那么就无须担心动力方面的问题了。

  如果您打算买一部纯粹的家庭用车,不太在乎外观,那么宝来比较适合您的需要,而且宝来入门级车型也只要10.78万,加上一些优惠活动,价格也很有说服力。科鲁兹当然非常适合年轻一族了,他们更在乎的车辆的外观够不够拉风,当然我们还是不建议选择入门级车型,你懂的。标致408是这三款车的表现最为全面的,外形够大气、空间够宽敞、配置够丰富,价格也合理,这些已经可以让您考虑标致408了。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谭明 聊聊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宝来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宝来

实拍图片:4912

评测文章:15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4~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9~14.8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7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