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策划:"后日系时代" 华南汽车新格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纪栋
2011年11月20日11:55

  第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在11月21日拉开大幕。这项创办于2003年的汽车展会,作为国内知名综合性汽车展览会之一,八年来充分发挥广州独特的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影响力,凭借得天独厚的产业与市场优势,逐步成长为海内外汽车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宣传企业形象的必选平台。

  同时,作为每年“承前启后、展望来年”的盛会,每届广州车展无不体现出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而广州车展的崛起,也与广州汽车工业十多年来的迅速发展相得益彰,是广州汽车工业,乃至整个华南地区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最具代表性的缩影。

  广本、广丰、东风日产作为较早进入华南地区的合资企业,这广州的三大日系车企带动华南汽车工业的崛起,见证了华南地区汽车产业发展的辉煌历程,催生了广州南沙国际汽车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花都汽车城等多个大型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初步产生了一个相互竞争、相互合作、资源共享的华南汽车产业集群。

  从自主品牌方面看,比亚迪的进一步成熟、广汽乘用车的崛起,为自主品牌在华南地区征得了一方市场,而随着长安PSA落户、大众工厂落户、西亚特蓄势待发,整个华南地区的汽车产业布局日臻完善与成熟。

  我们有理由期待,后日系时代的华南地区汽车工业,势必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那么,回望华南汽车工业发展过程,有哪些重要的历史节点值得记忆?

  合资自主先行者——理念启辰均出自华南,而广州丰田也即将着手规划自己的合资自主品牌。为什么中国的合资自主品牌会在华南异军突起?这其中有哪些深层次的原因?

  在自主品牌生存环境逐步恶化的背景下,比亚迪广汽乘用车的崛起具有什么代表性意义?

  华南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沿区域,其开放的发展理念是否给汽车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大众工厂落户华南、长安PSA项目启动、西亚特蓄势待发,这三位“新人”的到来,会对华南汽车工业格局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对他们的发展前景如何判断?

  如何看待华南汽车在当今中国汽车产业局部中的地位,以及广州汽车未来发展前景?

  为深入探究华南汽车工业崛起的秘密,全面了解华南汽车工业发展全貌,为业内呈现一幅完整的华南汽车工业格局图,搜狐汽车特借助2011广州车展举办的契机,独家策划“后日系时代 华南汽车新格局”,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媒体先锋、汽车博士,共同解读后日系时代华南汽车新格局。

  说明:本专题将于2011年11月21日正式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