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垄断好赚钱 百胜牵手中石化布局汽车餐厅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向
2011年11月24日08:34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与中国石化昨日在深圳宣布,未来5年,百胜将争取通过中石化拥有的全国范围内的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其他中石化所拥有的物业开设50家肯德基餐厅、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以及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等品牌餐厅。

  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与中国石化昨日在深圳宣布,未来5年,百胜将争取通过中石化拥有的全国范围内的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其他中石化所拥有的物业开设50家肯德基餐厅、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以及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等品牌餐厅。

  两大“洋快餐”巨头都已经将公路作为在中国门店数量竞争的重点领域。麦当劳方面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早在2006年,麦当劳中国就与中国石化签约结为战略合作伙伴,麦当劳拥有优先选择中石化拥有的全国范围内的加油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其他中国石化拥有的物业开设“得来速”汽车餐厅的权利,“得来速”汽车餐厅是麦当劳未来在中国发展的业务重点之一,到2013年,“得来速”汽车餐厅将占到麦当劳新开餐厅中的一半比例。

  百胜与中国石化已经前期在部分地区进行合作试点,截至2011年10月,在上海、山东、福建、广东等地的中国石化加油站,百胜已经开设肯德基汽车穿梭餐厅5家、必胜宅急送两家。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合作步伐,争取在未来5年内,至少将餐厅数量增加到50家以上。

  汽车餐厅在快餐市场拓展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麦当劳方面透露,公司对目前中国市场的初步消费者调研显示,相较麦当劳传统餐厅而言,“得来速”餐厅能吸引更大商圈的顾客,超过60%的顾客从餐厅以外3公里的地方来到“得来速”餐厅消费;有70%的顾客驾车到餐厅;在店内消费或使用购餐车道购餐。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与百胜今年一年即可新开600家店的开店速度相比,5年开50家似乎相当保守。

  对此,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朱宗毅坦承,加油站对于公司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同时也是一种新的商业形态,百胜十分看重中石化的加油站网络,但双方之间的合作模式还需要彼此去磨合。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助理李亚光表示,尽管中国公路餐饮市场潜力巨大,但由于目标消费群、消费习惯、客流高低峰等都与城市餐饮很不一样,因此多年来一直难以形成规模。

  “根据我们的调研,旅客每次在加油站停留的时间不会多于20分钟,因此公路餐饮只适合发展快餐。”朱宗毅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市场是百胜全球的核心,未来集团将继续加大投入来支持百胜在中国的发展。百胜近期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季度新增331家店面,其中138家位于中国。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