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汽-大众佛山公司12月1日成立 后年投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5日11:57

  刚刚度过20周年华诞的一汽-大众在今年可谓是喜事连连,成果斐然。全系车型销售火爆、供不应求,其中上市仅四月的全新迈腾销量已突破3万辆。同时,“两大计划”以及高质量销售的推进也使旗下大众品牌在今年的J. D. 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SSI)中,以869 分(高出行业平均分22 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而奥迪品牌则继续蝉联该项调查的冠军。不久前在成都落成投产的轿车三厂,更是一汽-大众实现未来165万辆产能规划和产品布局的重要环节。

  近日,又有知情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即将迈出其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成立庆典将于12月1日举行。这也标志着一汽-大众继轿车三厂后,又一个现代化轿车生产基地的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届时,广东省委省政府、佛山市委市政府、一汽集团、德国大众以及一汽-大众的相关领导都将出席佛山分公司成立仪式。

  佛山地处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广东省,不仅是市场经济最完善的地区,也拥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同时,广东也是我国私家车保有量最多、未来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区域经济的因素显示出佛山分公司对一汽-大众的重要意义,以及一汽-大众在华南地区的市场野心。

  据悉,一汽-大众广东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该项目分为两期,一期占地100.3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5.5万平方米,预计于2013年8月投产,产能约为30万辆。一汽-大众轿车四厂(佛山分公司)以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履行环保社会责任为目标,参考德国大众完善、合理的工厂建设标准和原则进行整体规划,大量采用国际顶级的生产设备,以实现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核心工艺的合理布局,在确保高效生产同时,也为绿色生产树立了新的典范。新工厂将在中国首次采用德国大众集团最先进的MQB平台,生产大众奥迪品牌新一代时尚、运动的高科技车型,其在工艺水平、生产能力以及节能环保等各个方面都将走在行业的前端。

  轿车四厂建成后,一汽-大众将完成长春、成都、佛山的三地布局,并将于2015年实现165万辆的产能规划。同时,佛山分公司将极大地带动地区就业和经济发展,改变广州、佛山两地的汽车产业格局,促进广佛两地、乃至广东全省汽车产业链的提升和完善。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