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PSA84亿主产DS系列 2013年深圳投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2011年11月29日07:05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国内最大投资额的汽车合资项目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11月20日正式宣布成立,深圳基地同时奠基。长安PSA是首家成立之初就建立研发中心和规划合资自主品牌的合资汽车公司。未来公司将经营标致雪铁龙长安集团和合资自主三大品牌。初期进口雪铁龙高端DS系列车型,预计2013年深圳基地实现投产。如此巨大投资的汽车合资项目,从谈判到公司正式成立仅用了两年时间,这在中国汽车合资企业中绝无仅有。

  长安标致雪铁龙是继神龙之后,PSA(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华另一家合作伙伴。11月20日,广州车展开幕前一天,长安PSA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在深圳举行,并以注册资金40亿元、初期投资额84亿元的规模,成为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汽车合资项目。

  在有汪洋出席的奠基仪式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与以往外资品牌加中国制造的合资方式不同,长安PSA更加注重公司整体品牌的塑造。”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菲利普·瓦兰则表示,“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中国市场对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根据此前规划,初期,长安PSA将把雪铁龙品牌高端产品DS系列引入中国,明年上半年引入DS5DS4,之后引入DS3广州车展上,DS系列车型也同时亮相。长安标致雪铁龙执行副总裁应展望透露,目前DS的网络建设已经成为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头等大事,公司计划初期在12座城市建设16家经销店,明年底将增至20至25家。此外,未来合资公司还将逐步引入PSA集团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并将打造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为此,公司将全面推进深圳基地的建设以及研发中心的建设,深圳基地计划于2013年中期正式投产,一期建设形成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产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合作既有利于使长安迈出中低端市场,增强其在高端车领域的竞争能力,亦可完善PSA集团在亚洲的整体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曹国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