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自游e派郭世栈:汽车导航业面临一场变革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29日10:13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汽车导航业的发展?

  郭世栈:汽车导航面临着一场变革,未来会朝着两个方向分化,一是车机,一体机,二是GPS平板电脑。车机的优势不是在于它有多方便,而是它建立了很好的利益链条:车机厂家、4G店、改装店,大家都有很好的利润,都愿意去推广,所以容易说服消费者;GPS平板电脑随着成本的下降会逐渐取代现在的PND。

深圳智游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世栈
深圳智游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世栈

  搜狐汽车:请郭总介绍一下自游e派,尤其是定位方面?

  郭世栈:自游e派主要业务为借助导航仪、手机等移动终端、通过移动互联网,为自助自驾游人群提供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信息和服务。自游e派研发的智能导游软件曾成功服务于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智能导游软件内含全国5000多个景点详细资料,图文并茂,真人语音讲解,在上海世博其间更被媒体誉为‘上海世博十大科技之一’。

  2011年6月,自游e派与远峰科技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为各大导航仪厂商提供智能导游软件,推出“旅游导航仪”,无论是便携式导航或车载导航,它都是最适于旅游体验的导航仪。

  目前我们已经在iPhone和Android上开发了自游e派手机客户端软件,用手机就可以做全国的导游讲解。此外,还整合了全国1200多家旅游景点资源,联合推出“全国旅游一卡通”服务,凭我们的“全国旅游一卡通”所有合作景点可以打折甚至免门票!

  搜狐汽车:自游e派在发展中所面临机遇和最大挑战是什么?

  郭世栈: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富裕了,有钱了,在解决温饱问题后,就要享受生活,包括买车,包括出去旅游。大家旅游的话现在都不喜欢跟导游了,不方便,还时刻提防着挨宰,所以都选择自驾游、自由行。但是自驾自助游缺了导游又不方便,东问西问不说,买门票、吃饭都贵,怎么办?这是一个服务的空白,这就是我们的机会。例如我们与导航厂商的合作,开发旅游导航仪,就是从自驾游的实际性的需求出发,细分市场,提供的个性化导游加免票服务。

  说到挑战,最大的挑战就是人们对这种服务的认知和习惯的改变。通过回访,发现凡是用过我们的旅游一卡通的用户,感觉都很好,很省钱。比如138元的温泉,拿我们1张卡的话,2人只需要110元,立省166元,太超值了。但大部分人都还不知道,不了解,甚至不放心,这可以理解,毕竟是新生事物。这需要时间,但我相信这早晚会实现。

  搜狐汽车:自游e派未来几年的发展重心将会侧重哪方面?

  郭世栈:仍然在整合更多的旅游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多、更方便、更超值的服务。同时,我们也会投入更多让消费者了解和认知我们,

  搜狐汽车:自游e派最大竞争对手是哪家?

  郭世栈: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携程、驴妈妈、途牛等都是线上旅行社,但都在传统互联网上做,订机票酒店。但旅游是一个流动的过程,游客一旦离开电脑,就够不着他们了。我们通过移动互联网,提供的是游客到了旅游地、到了景点所需要的服务,包括手机旅游讲解、景点门票、特色餐饮、土特产,等等。

  搜狐汽车:请问您平时工作之余还喜欢做哪些休闲活动?

  郭世栈:我爱旅游,所以做了旅游行业。周末开车两三小时,到惠州爬爬山,到清远泡泡温泉,吃吃农家菜,是我最大的享受。

  搜狐汽车:能否请您给搜狐的广大车迷车友们留言?

  郭世栈:汽车是生活品质的重要工具,旅游是生活品质的重要标志。有空就开上你的爱车,到周边走走,放松心情,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陈宇)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