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网互联张春辉 私家车导航装车率不足5%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22日17:02

  搜狐汽车:面对日趋成熟的中国汽车后市场,车网互联是如何应对的?

  张春辉:要在一个成熟的市场有所突破,就需要在这个市场上求变求新,引入传统服务所没有的新的技术和服务内容,车网互联公司就是一个把移动互联网和汽车后市场业务有效结合在一起,通过移动互联网为用户提供传统汽车后市场服务无法提供的服务内容。想用户之所想,随时随地给用户贴心,便捷,人性的服务。

车网互联副董事长 总裁-张春辉
车网互联副董事长 总裁-张春辉

  搜狐汽车:近期有哪些新产品上市?请介绍一下产品的性能与特点。

  张春辉:最近新推出了carsmart3.0平台,它以最新的移动、定位、云计算、数据采集融合技术为工具,将为车联网时代实现四大业务应用服务体系。基于carsmart强大的运营服务平台,将逐步实现车联网行业应用平台服务、移动终端软硬件服务以及互联网应用服务,打造一个全新立体的车联网商业模式。

  搜狐汽车:对于中国汽车后市场您有哪些观点?

  张春辉:虽然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还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由于中国人员基数巨大,同时中国私车保用量在短期内迅速地增长,中国汽车后市场将会随着这个数字不断的增长,有着巨大广阔同时也会持续增长的市场空间。

  现在中国汽车后市场中,多数企业还是着重着力于售后服务,维修保养,美容装饰等传统业务。而且存在着:1.起步晚,基础薄弱;2.服务理念尚未深入普及;3.从业人员综合水平较低,4.技术水准有待提高;5.市场顺序较混乱等问题。这个市场还是处于一个成长期、正在成熟的过程中。正是因为这种不健全,不成熟,更给那些准备充足的企业以发展的机遇。

  搜狐汽车:很多人说车载导航市场是馅饼,您如何看待?

  张春辉:是陷阱还是馅饼,这个问题需要辩证的来看,这取决于面对这个市场的企业,是否有一个正确的切入点,正确的市场方向,合理的市场规划,科学的产品规划,优秀的市场前瞻性,良好的发展心态。选择正确了,这是一个很大的而且营养很好的馅饼,如果选择不正确,就是一个陷阱。

  搜狐汽车: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速度会以哪种方式呈现?

  张春辉: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迅速,而且将会是一个加速发展的过程

  搜狐汽车:目前国内后市场,发展的主要瓶颈是什么?

  张春辉:中国汽车后市场的主要发展瓶颈大致为以下几个方面:1.经销商水平良莠不齐;2.恶性竞争盛行于市场;3顾客相对窄众化。要在这样的发展瓶颈中脱颖而出,就要避开这些问题,走科技化道路,用新技术服务于市场。

  搜狐汽车:目前国内汽车用品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企业凭借哪些优势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

  张春辉:需要纠正一个概念,车网互联公司不是一个提供汽车用品的企业,而是一个为车辆信息服务(TSP)市场提供开放式服务平台和行业全面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

  至于车网互联公司占据更多市场份额的优势主要在以下方面:

  1. 先入为主:车网互联公司是国内进入TSP市场,从事车联网业务的企业之一,在其它企业还在了解学习,观望的时候,车网互联公司已经掏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拥有了一定的用户数基础。

  2. 丰富的移动互联网领域业务经验:现在很多车联网企业是传统汽车电子产品企业转型,对移动互联,通信技术等方面的积累与经验不足。而移动互联技术的优势,将会给车网互联公司在车联网服务市场领跑提供很大的技术支撑。

  3. 明确清晰的发展规划:科技不断发展,依托高新技术为用户提供的企业,必须时刻跟上技术发展的脚步,在这个行业的发展属于逆水舟,不进则退,除了丰富的技术积累之外,企业发展还需要有明确清晰产品规划,正确准确的利用最新的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4. 跨行业合作的丰富经验:与车厂、电信运营商有着非常紧密和实质的合作。

  搜狐汽车:预计2012年国内汽车电子市场会有怎么样的变化?

  张春辉:像我之前所说,企业如果需要发展必须跟上技术发展的脚步,2012年,国内的汽车电子市场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移动互联网的服务与竞争。从拼产品拼价格转而进入拼服务拼技术的局面。

  搜狐汽车:除了产品自身的竞争力优势,企业在市场营销方面都有哪些手段?

  在过去的几年里,车网互联公司一直和车厂等大客户合作,销售行为大于营销行为,因此在短期内积累了大量的用户基础。但随着市场的发展以及公司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车网互联公司的营销模式将会有大的转变。随着这个转变,我一直相信好酒也怕巷子深,将会在明年加大市场宣传力度。同时加强口碑营销

  搜狐汽车:今年我们在产品推广和营销方式上会有哪些举措?

  1.平台的合作:与车厂,车机厂,终端厂等厂商合作,提供平台接口服务。

  2.硬件产品将着力发展零售市场,包括网络营销和电话营销

  3.行业应用:与政府部门、行业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平台的应用。

  4.移动终端软件:包括PND、Android、iOS手机客户端应用软件推广。

  5. 个人用户推广:通过互联网网站及业务应用进行大力的推广和营销

  搜狐汽车:与国际水平相比中国车载GPS市场拥有巨大发展空间,您如何看待这一说法?

  张春辉:中国私车保有量将持续增长,而国内车载导航系统的车辆却不足5%。而欧美日本的数据却是30%-50%,根据欧美日本市场的数据对比,中国的车载GPS市场自然会有很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否能在这个发展空间中争得一席之地,还是要依靠更高的科技水平、创新能力和更贴心的用户服务。

  搜狐汽车:车载GPS市场一直饱受技术应用因素的瓶颈,企业应通过哪种方式改善这一现状?

  张春辉:虚心学习国外先进经验,仔细总结适合于中国市场特色的发展模式。根据市场需求分阶段投入合适的服务,力求服务贴心,大力发展自己的产品特色。

  搜狐汽车:在庞大的中国GPS市场的诱惑下,国外许多大品牌也纷纷大手笔入驻中国市场,给本土企业带来很大的竞争压力,本土企业该如何抢占市场份额?

  张春辉:中国本土企业的优势在于对中国的文化的熟悉,对中国实际交通状况更清楚的了解,本土企业如果想和国外大品牌竞争,就要充分利用起“地头蛇”的优势,做更适合于中国人的业务,提供更有中国特色的服务。

  搜狐汽车:国内车载导航行业对车载产品并没有制定统一的标准,品牌质量参差不齐和山寨产品的横行,给这个新兴的行业带来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如何改善这一现象?

  张春辉:这是需要整个行业包括厂家,经销商,图商,乃至于政府部门共同合力解决的问题,不是通过某一个企业或者产业链的某一个环节独自努力可以改善的问题。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政府部门加入到推动这个统一标准诞生的过程中来。作为车网互联,合作对象一定是行业内技术和产品的领先者。

  搜狐汽车:跨国汽车导航产品需要强大的地理信息数据支持,而地理信息数据服务在国际上普遍是本地化经营的,国外导航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如何解决这一瓶颈?

  张春辉:和中国本土企业合作,有合作、共赢才会有国际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