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旻轝:移动互联网为车企营销提供新平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6日17:40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3G门户首席营销官张旻翬先生演讲。

3G门户首席营销官 张旻翬

【3G门户首席营销官张旻翬先生演讲】

  张旻轝:首先说一下我们跟搜狐的合作,在昨天演讲中我们经常听到搜狐门户+这样一个概念。门户+。我们3G门户成为搜狐汽车移动互联的合作伙伴。在互联网高速公路上前行,我们将看到什么呢?从最早浏览器时代,到最后微博时代,所有互联网应用都在手机上找到扎根的地方。随着从移动互联网上、手机上找到自己平台的时代全面到来,我们从几组数字看一下现在移动互联网。

  目前这些数据中国有九亿手机用户,上半年我们看到其中3.18亿已经使用手机上网。每年有近一亿用户成为新的移动互联网上网用户,预期2012年底上网广度上,上网用户数量上将超越互联网,这些数字都是来自于中国互联网中心最新报告。我们也看到另外一组数字,每天移动互联网网民有三分之一的网民每天早上第一个接受的媒体是手机,当他起床以后最早第一个习惯打开手机。看到有些电子商务客户,在传统互联网做秒杀这样的活动非常火爆,在手机上他们秒抢时间在早上6:30和晚上凌晨一点钟,移动互联网重新解构了用户上网使用时间。

  我们做一些已经有的假设,当手机变得越来越不像手机,当手机变成无框更漂亮,给我们带来更好使用体验。当全屏的虚拟投放技术大规模普及,当手机屏幕可以实现3D的效果,当在办公室可以遥控家里所有电器,当手机上网资费跌破冰点,当这些全部到来的时候,未来无线互联网时代可以给我们无限想象。作为一个营销人不仅看未来,也要看现在能给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

3G门户首席营销官 张旻翬

  全球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已经得到迅猛增长,2010年这个数字全球27亿美金广告收入,整体国内互联网增长45.9%,移动互联网市场上这个数据更高,每年百分之百增长幅度,我相信在2012年、2013年用户极大化增长以后这个数据还会继续提高。现在手机用户价值已经超出了我们日常想象,不再是低龄化的平台,而是一个逐渐的渗透到中高端平台。我们举一个例子,这是今年年底和一个广发卡活动,5.7万申请数量,2.5万成功开卡,人均消费达到1000元,通过一个月给他们每个月带来2500万刷卡消费。43%用户对汽车有非常强的欲望预购,他们针对15万元和20万元汽车有非常多的购买意向。手机官网可以帮助他们覆盖不重合的人群,比如刚刚结束的上半年上海车展,3.15每年各大厂商年初重要活动,3.15晚会,包括春晚,包括去年所有电影大片,都设置手机官网。提到车展想到一个关健词人山人海,很多人到现场几个小时不知道怎么看到他想看的内容,当时作为手机官网也给很多客户提供吸引用户到展台的手机,找到展台的活动。可以看到广告主杂志等等对我们活动进行简单报道。

  3G门户我们把自己定义为移动互联网领军,实际上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第一平台,有2亿浏览用户。我们希望给客户提供一加一合作模式,首先是传播的,手机上的网站,包括汽车频道等等;另外一块,之前有很多业界合作伙伴讲到App应用平台,其实说到App应用平台,刚才讲到手机很重要的营销属性是随时随地,所以我们在车展上案例就是一个随时随地的案例。我们做一个假设如果有这么一款应用当你出门的时候,可以随时知道自己去的目的地有什么停车位。我们可以想象这就是手机这样唯一一个随身媒体能够实现的,目前提供一加一合作模式。另外我们汽车报价平台也在跟搜狐汽车联手,打造一个品牌随时随地营销阵营。

  说到现在2011年很多汽车厂商也在想,移动互联网大家提了很多,今年我们该如何开始我的移动互联网之旅。现在可以简单的从三个一开始每个汽车厂商第一次跟移动互联网亲密接触。一次高度参与的活动,刚才讲到移动互联网用户年轻、活跃,在各个媒体中他们可能是最有互动精神的,这种跟长安马自达做的活动,20天推广中3万人注册,发挥手机上易于传播造句功能,完美的什么什么生活模式。大众和我们推出大众制造车的APP,很有意思小游戏,现在累计下载达到20多万,可以强占用户桌面,让品牌跟客户距离更近。最近做一次最具视觉冲击的大尺寸广告,刚才论坛中讲到传统媒体现在更多发挥的是品牌普及工作,而新媒体、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挥品牌延伸和细分讲解的工作。但是其实手机除了传统互联网能够发挥这样品牌延伸,这样互动的工作之外,它也有很大视觉冲击力。像户外广告距离一般在100米到150米左右,电视一般5米左右,有的房间比较大能到7米,传统离我们最低媒体是互联网,笔记本,大概五十公分,手机给我们带来二十公分的屏幕,我们让用户看到他想看到的广告,他看到广告所有视线会集中在这个屏幕上。这是车展前跟福特制作的广告。

  刚才给大家回顾了移动互联网发展未来和现在,我们也希望更多合作伙伴和我们一起我们共同打造更多的移动互联网成功案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