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交警支招:冰雪天驾车 要“轻、柔、稳”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2011年11月29日11:46
  近日北方大范围降温降雪,交通事故居高不下。哈尔滨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冰雪天驾车司机给出六条提醒。

  一是雪天开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要把握“轻、柔、稳”的原则,镇定小心,缓慢行驶,不随意超车。应轻给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盘,任何大的动作或不妥操作都可能带来危险。

  二是必要时可将轮胎放一些气,增大汽车与冰滑路面的接触面积,增强轮胎附着力。在冰雪路面行驶,要慢抬离合缓给油,大力加油很容易造成侧滑或空转。

  三是切记保持车距,刹车或启动时,前后车都可能溜车或侧滑;阴暗潮湿的地方、立交桥下及隧道洞口等都很易结冰,薄冰更可怕,应加倍小心,减速慢行。

  四是驾车应做到车辆不超载、不超速行驶、不违法超车、不空挡滑行,同时注意挡位与油门、离合相配合,冰雪路面挡位过高或过低都易使车失控。

  五是遇到天气或路况不佳时,要尽量直线匀速行驶,轻柔操作;不要随意并线,超车时要看清路线及路况,尽量用大灯提示;冰雪路面尽量走有车辙的路线,不要轻易尝试被冰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雪天会车特别是夜间会车,应减速让道,不争不抢。

  六是行车制动时,要提前准备,柔和操作,并与减挡制动相结合;冰雪路面尽量不踩刹车,要制动也要各种方法相结合,柔和操作;冬季过弯时,要过大弯、缓过弯,尽量避开积水或冰雪。
(责任编辑:陈宇)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