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感受全能操控魅力 路虎全系冰雪驾驶体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祖琦
2011年03月07日06:04
    冰湖高速拉力体验★★★★★
(体验无电子干预下的原始操控)

路虎 揽胜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个项目就是让车辆在冰湖上进行高速的赛道体验。厚厚的冰层上覆盖着一层几厘米厚的积雪,而赛道中的弯道也分为好几种,既有漂亮的大半径圆弧弯,也有风险很大的掉头弯,还有暗藏玄机的直线贴边弯道。

路虎 揽胜 实拍 评测 图片

    如同真实的拉力赛一样,这条赛带要求驾驶者以跑拉力赛的方式高速行驶,在低附着力的冰面上自然就会遭遇加速打滑,弯道中也很容易因为速度快产生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前面学过的雪地技巧全部被用上。

路虎 揽胜 实拍 评测 图片

   有教练坐在身边,很多技术动作都一一被教练指导,跑过几圈后我对这条冰雪赛道有了些心得。

   在车辆高速入弯前,必须提前收油减速,转弯应该提前,但转向角度千万不能过大,否则转向不足随即冲出赛道。而出弯也切忌突然大力加油门,车子会迅速出现转向过度,导致失控,此时需要稳住油门,保持持续不断的动力,把握好出弯轨迹,轻微的转向过度出现可以反打方向同时脚顶住油门,随即漂亮的漂移就做出来了。 教练教了我一个经典的拉力赛漂移法,以前在国外冰雪试驾看到职业拉力车手基本都是这样过弯,这次逐一请教了每一个动作:

路虎 揽胜 实拍 评测 图片

   经典的钟摆式漂移过弯

    车辆以较高的速度进入一个弯角时,在减速的同时,先向相反的方向稍打方向,然后迅速向着目的地方向反转方向盘。此目的是使转移车辆的重心,从而破坏后边驱动轮的抓地力。此时车辆会发生转向过度,车尾沿弯道切线甩出去。此刻必须迅速把方向盘打向目标的反方向,车尾部向外移动的越多,方向反打的角度就越大,同时调整油门深度以保持漂移的角度去完成华丽的弯角。

路虎 揽胜 实拍 评测 图片

    钟摆式漂移过弯动作分解:
步骤1、用较高的速度,靠弯道的外侧进弯。
步骤2、刹车到一定速度,此时车身的重量大部分集中到前轮。
步骤3、刹车同时,向弯外打四分之一圈方向,即先右手握在方向盘3点钟,打到12点位置。
步骤4、然后迅速地向右打方向(一般为半圈,即右手握方向盘打到6点钟位置)以实现重心转移,此时车重大部分集中到左前轮,车辆产生转向过度。
步骤5、迅速把方向盘打响目标的反方向,车尾部向外移动的越多,方向反打的角度就越大。
步骤6、同时调整油门深度以保持漂移的角度。需要注意的是,此时的前轮必须直向车辆出弯的位置,方向和油门需要随时配合调整。

路虎 揽胜 实拍 评测 图片

     冰雪拉力赛体验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他集合了我们之前学习和体验的全部项目的精髓,是综合性的测试,也是我们全面体会路虎性能最直接的一个项目,让我们更加了解路虎的性能和雪地中驾驶技巧,时间不长但却非常过瘾。

路虎 揽胜 实拍 评测 图片

    路虎的冰雪体验时间虽然短暂,但他带个我们的知识量却并不少,不光让我们更了解路虎在越野及冰雪方面的卓越性能,也让我们平日难得接触冰雪路面驾驶的人得到了更多的驾驶技巧训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要是真的出现路面上的险境也能及时做出应对措施,不管怎么说,一切都是以安全为核心,在掌握安全驾驶技巧的基础上,不妨也开着你的爱车操练一下。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祖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路虎揽胜满意度:84分  排行

路虎揽胜

实拍图片:4124

评测文章:52

级别:SUV

油耗:9.9~1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00~27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