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8家车企老总谨慎预测明年车市 增幅或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1月30日08:14

  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新快报记者专访了十多位车企老总,就明年中国车市的发展态势进行了探讨。和去年相比,今年各大车企老总相对低调,对明年车市的预测都比较谨慎。在记者采访的几位老总中,有的对明年车市依然持“形势严峻”的态度,轻易不敢做出车市是增还是减的判断。而即使确定明年会迎来增长的老总,也大多把增长幅度锁定在5%~10%之间。

  那么,明年车市究竟是海水还是火焰?且听老总一言!

  ◆模棱两可派

  一汽丰田副总经理 高放

  车市难料,起码要跑赢大势

  宏观经济环境趋紧、多项刺激政策退出,还有突如其来的日本大地震……2011年对一汽丰田来说,既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也是一次展现品牌张力的大好时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放日前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一汽丰田在6月份产能恢复之后,通过一系列的体验式营销及品牌建设活动,前10个月销量完成4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超过整个汽车行业的平均水平。

  对于明年车市的预期,高放说:“目前还很难预料,但对一汽丰田来说,起码要跑赢大势。”据高放透露,一汽丰田位于长春的新工厂目前正在进行紧张建设、安装及调试中,预计明年下半年会投产,而为了把地震的影响减到最低,一汽丰田也在现有已经达到极限的产能中,通过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郑州日产副总经理 郝身健:

  LCV市场形势非常严峻

  广州车展上,郑州日产展出了第六代日产途乐,售价139万元。目前郑州日产全国有244家的一级经销商,还有620家二级网络。在途乐销售方面,郑州日产选择了22家最优秀的经销商来进行途乐的市场销售,帕拉丁的成功销售也证明了我们的能力,相信最优秀的网点和经销商能把途乐在国内的销售做好,而且会让大家看到我们的成绩。

  至于对车市的看法,今年1到10月份,郑州日产销量9.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了22%,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是想按照目前正常的去推算,我们最低也会突破11.5万辆,也就是说最低我们可以做到15%的增长。大家都知道整个汽车市场,尤其是LCV市场,今年的市场形势是非常严峻的。但是作为郑州日产来说,我们在行业内仍然还是取得了一个比较好的业绩,跟郑州日产做的功课是分不开的。关于明年的量,我们现在正在做市场分析和明年销量的设定。

  ◆雄心勃勃派

  丰田(中国)高级副总经理 中岛健仁

  期望明年增长50%以上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中岛健仁接受新快报专访时表示,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目前约40%的高增长率中,雷克萨斯也是随着市场扩大在不断增长,虽然上半年受到日本地震影响,但预计今年销量将达到5.5万辆,超过去年5.3万辆。

  中岛健仁认为豪华车市场是需要小排量车型的,据其透露,在雷克萨斯目前的销量中小排量车型占80%左右,未来雷克萨斯产品引入的方向也将以小排气量和混合动力为主。“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存在很多潜在的、有实力的豪华车目标群体,未来豪华车市场的占有率也会不断增加,雷克萨斯期望明年的销量能在今年的基础上增长50%以上,并尽早实现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中岛健仁介绍。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吴刚

  明年最高增长20%

  2011年,中国车市受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整体表现低迷,2012年,形势有可能变得更加严峻。

  2010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逐月下降,半年多市场占有率降了1/4。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除了从国家支持政策逐步退出的因素外,在“合资向下,自主向上”的品牌竞争过程中,自主品牌却未能如愿实现向上发展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不过,在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海马汽车却逆势飘红,前10个月增长率超过汽车行业平均水平,维持15%~20%的年均增长幅度。对此,海马汽车启动“冠军荣耀亿元钜献海马汽车新年倾情回馈季”行动,抢先发力2012年市场。

  2012年中国车市的发展态势目前虽不十分明朗,但近几年海马汽车一直保持年均增长15%~20%的产销量,2012年预计也将维持这个增长幅度,不过由于2012年的市场形势更加严峻,2012年海马汽车将从金融服务、服务贸易、网络渠道等多个关键环节入手,提升海马品牌的整体竞争力和市场营销能力。

  ◆“鸭梨山大”派

  雷诺中国执行总裁 陈国章

  明年车市不会很好

  过去的两三个月内,金融方面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从雷诺经销商及内部库存都可以看到来自金融方面的压力。之前经销商只需要5%的成本就可以筹到融资,前两个月已经变成8%,而这个月更是提升至12%。通过融资成本的变化,可以看出各行业受到影响的严重程度。从汽车厂商来说,很多厂商将经销商的库存最大化,给经销商很大压力。这种现象极易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这带来的影响不是一两个月可以停下来的,一旦启动将会影响到未来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因此,我认为明年的市场不会是一个很好的环境。

  长安马自达总经理 柳川昌巳

  明年车市继续放缓

  今年的一、二、三月份,长安马自达受到了政府取消购置税优惠的政策所带来的一部分消费提前释放这种影响,造成前三个月的销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但是从4月到9月这几个月期间,我们不断地强化我们的营销活动,所以我们在这几个月,和去年同期相比,又保持了正的增长。而且在这同时,我们认为中国的整体市场也开始出现了逐步恢复的迹象。

  但是在刚刚过去的10月开始,似乎中国的经济看上去又不是非常透明、非常不确定,这种不透明、不确定因素很多,而且金融紧缩的政策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在这情况之下,我们感觉市场的增长又出现了疲软的态势。所以我感觉综合起来,今年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速和以前几年急速增长相比,是一个相对速度放缓的一年,而且市场整体可能进入了一个调整期,我觉得明年可能这种调整期还将继续,但是整个市场保持正增长的趋势应该是不会变。

  ◆微弱增长派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任勇

  明年车市增长5%

  对明年车市我们表示谨慎的乐观,估计大概有5%的增长水平。如果政府有些推动政策的话,可能会接近10%。但前8年东风日产保持了3倍于行业的增长速度,今年也达到23%的增长,保持了这个速度。明年东风日产借助启辰,还会实现领先于行业增长的速度。

  江淮乘用车总经理 戴茂方

  5%的增长会有的

  今年汽车的发展现状和年初的预期还是有点不太一样,江淮汽车对自己的表现又满意又不满意。满意的就是在行业里面的比较,我们的增长幅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1-10月份销售了43.13万辆汽车,同比增长了11.72%,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2年我们在积极的追求好的绩效,又要慎重制定面对困难的举措。整体来说明年我们还是比较乐观的一个预测,增长是肯定的,就是增长的多和少的问题了,我也知道现在行业内有多种猜测,一种猜测是积极的,15%以上也有;还有一种比较悲观的,认为肯定有所下降,我认为5%上下的发展可能性还是有的。江淮汽车明年目标有多少,那肯定增长幅度高于这个目标。我们估计会在1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