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手中有电 心中不慌 试驾别克君越eAssist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张勇
2011年12月01日08:39

《动感驾驭》试驾君越eAssist

  先说一个故事吧。彼时,我和朋友驾驶着一辆混合动力车型去二手车市场办事,一进入大门,车虫们蜂拥而至:“哥们,卖车吗?”我们回答:“这是一辆混合动力车。”于是一群人满脸的鄙夷,其中有人答道:“我们啥动力都收。”从这里就能看出,那时,不管是普通消费者还是长期盘亘于汽车市场的车虫,都对混合动力这一新技术并不了解。我想,如果我们说出出手的价格,他们会更加鄙视我们,认为我们想钱想疯了。

君越eAssist试驾

  事实的确如此,但随着混合动力技术的不断完善、新车型的不断推出,价格不断亲民,特别是对电动车的讨论,人们越来越了解Hybrid,比如串联、并联和混联,轻度、中度和全混,而这里面国内市场的开创者,有丰田,当然还有别克君越混合动力。相比于上一代车型,eAssist系统的各个组成部分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BIP和eAssist

  在了解eAssist之前,先解释一下BIP。BIP即智能驱动系统(Buick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system),它涵盖更环保的动力性能和更先进的底盘技术。这里面发动机方面既有SIDI的直喷技术,也包括以“80+”升功率为傲的别克Turbo家族;底盘方面则有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以舒适性见长的君越以及凯迪拉克上都搭载有),以及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不久之后即将上市主打运动的君越GS将会使用,我们会跟踪报道)等,都是别克BIP智能驱动系统的核心组成。至于向自然和环保方向努力的eAssist智能混合动力技术,也属于BIP系统。

别克 君越混合动力 实拍 图解 图片

  搭载eAssist系统的君越仍属于中度混合动力车型,即发动机提供主要动力,电力作为辅助(它不会独立驱动车轮),当然,其间还有刹车能量回收以及自动启停系统。eAssist在某些市场还被称为BSG、BAS等,当初最早出现于2007年的土星Vue Green Line,2008年,上海通用推出的君越Eco-Hybrid正是基于此的第一代技术。

  eAssist与Eco-Hybrid有何不同,我们对比一下就知道了。二者原理上是相通的,电动机与发动机以皮带连接,发动机为主要动力源,电动机在起步或加速时提供额外动力,动力通过变速箱传递给前轮,同时通过刹车能量回收给电池充电,电池获得电量后再为电动机提供能量,而在停车等待时,发动机会自行关闭。

君越eAssist试驾

  按照动力传输的顺序。同样是2.4升的4缸发动机,但Ecotec变成了目前更为广泛应用的SIDI技术,除了功率扭矩都有所增加,所含有的环保意义也同时增长了,目前的2.4升SIDI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为240牛米。不必过多详细介绍,因为我们对这台别克家族的主力发动机都非常熟悉了。

君越eAssist试驾

  电动机与发电机合为一体,位于发动机的缸体边,采用液体冷却,它能提供2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5牛米扭矩的辅助动力。所以在起步时,君越的最大扭矩能达到300牛米出头的扭矩,而这多出来的扭矩可以说是完全免费的。当减速断油和刹车时,它既能够稳定车辆行驶状态,又变身成了15千瓦的发电机,为电池补充能量。其实这正是节能的关键所在,发动机让燃油能量转化为汽车所需要动能,而当刹车时,动能没有白白被刹车盘片的摩擦消耗掉,一部分动能转化为电能,然后该电能又被电动机转化为机械能,再次利用,周而复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别克君越混合动力满意度:78分  排行

别克君越混合动力

实拍图片:359

评测文章:34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3.32~28.5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