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何黎明: 我国汽车产业的重大转变与机遇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2月01日10:11

  一年来,协会一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尤其在做好行业调研,积极反应行业诉求,当好行业代言人,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缓解交通拥堵,做了大量的工作。针对国家质检总局制订的汽车三包提出了很多的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协会为做好产业协调,密切联系企业积极为会员服务,加强信息统计,推进培训体系为行业输送实用人才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

  展望2012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目前都在预测和判断,有看好的也有不看好的,所谓众说纷纭。我们认为,回归理性增长是明年乃至今后一段相当长的时期的状态。应该说,从明年开始,我们认为中国车市将告别忽冷忽热的时代,走入理性发展的道路。对中国汽车市场今后的走势我们应该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提高忧患优势,判断和思考。从国际看,国际经济形式依然严峻,复苏的进程还很不平衡;从国内看明年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促进经济长期稳定快速的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的国家政策不会动摇,我们每个人环保、城市建设、城市道路决定了我们的汽车市场不会再有2009年、2010年的增长速度。

  目前,汽车市场进入调整期,回归理性是正常的现象。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我们同样面临很多的机遇:   

  第一,国家对流通行业非常重视。明确了商务领域,扩大消费者指导思想,明确原则,进一步增强流通在扩大消费者中的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调整。汽车流通行业作为流通行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将会面临难得的机遇。   

  第二,市场潜力大。截至2011年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19亿车辆汽车保有量首次突破第一个大关。是美国汽车保有量的1/3。这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很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经济的稳步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消费的刚性需求还依然存在,尤其在二三线,每年还会有超过18000的车辆还是通过我们实现。   

  第三,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广阔。后市场衍生的保有、装饰用品等就意味这更多的发展机遇,同时汽车租赁市场作为汽车后市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两年也发展迅速,市场地位凸显,汽车租赁业务前景广阔。   

  我们要在创新中搞好机遇,前瞻性的做好品牌结构,经营模式、销售网络布局等进行调整,加强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有力的扩张。同时,加强诉求、诚信经营,打造服务品牌,把企业不断的做强,做优。我们将建立行业诚信服务体系,解决行业发展瓶颈问题。品牌授权合同、经销合同的推广和执行。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推动汽车流通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同志们,今天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的召开,大会邀请了地方政府的领导、各个企业、专家同聚一堂。解读相关政策和市场走势,关注国内国际市场的最新动向,交流企业如何做强、做大、做优,判断我们行业和汽车市场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同时我们将会表彰一批支持我们行业发展的企业,希望大家形成共识,增强信心,再接再励,继写辉煌。让我们在十二五宏观蓝图的指引下,继续同心同德,变革创新,开拓进取,为我国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