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刘世瑜:观致汽车成功的机会究竟有多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世瑜
2011年12月05日12:27

  11月28日,一个全新的汽车品牌观致诞生。

  2007年,奇瑞汽车与国际产业控股公司以色列集团按照50:50的股比投资成立奇瑞量子合资公司,历经4年蛰伏,奇瑞量子变身为现在的观致汽车,以欧洲和中国为主要目标市场,主推中高端车型。

  负责观致汽车运营的是一个国际化团队,从奔驰宝马大众路虎欧宝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投奔而来的专家不在少数,都有着少则十数年、多则数十年的成功工作经验。而在这4年默默无闻的时间里,这个国际化团队一直忙于准备工作,从品牌到产品设计、规划,到供应商选择,借助这个国际化团队的宝贵经验,观致汽车始终在严格按照一个一流国际化团队运作。从观致标志的设计上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尽管这个非对称的标识饱受争议,但它却是从7000多个设计中选出,通过全球区域调查论证而被认可的,因为观致汽车的出发点就是国际化。

  遵循国际化的观致汽车,计划在2013年推出首款中级车,并首先投放西欧和中国市场,而其在常熟的生产基地已经落成,初期产能15万辆。

  为了取得业界的信任,观致汽车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蓝图:时尚、雅致的设计,前瞻的技术,欧洲5星碰撞标准的安全等等。尽管在场的业内人士充分相信观致汽车团队的实力与能力,但仍然转变不了人们对观致汽车的质疑,因为这个品牌太年轻。

  在如今技术逐渐国际化、同质化的时代,我们相信有很多品牌都能造出汽车中的劳斯莱斯,但不是所有品牌都能卖出劳斯莱斯的价格,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观致汽车出生在汽车行业将面临巨变的时代,如果从品牌竞争的角度考虑,观致汽车能胜出的几率很小,但从产业变革的角度分析,观致汽车还是大有可为。也许现在谈论观致汽车的命运还为时尚早,毕竟第一款产品还要在2年以后问世,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对观致汽车要有一个宽容的心态。(刘世瑜)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