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萨博月内下线 2.0T发动机已准备就绪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玲
2011年12月06日09:49

  即将于今年年底下线的北汽自主萨博轿车,将可以放心搭载100%自主知识产权且具世界水准的高性能2.0T“心脏”。11月30日,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动力”)发动机厂竣工暨首台自主品牌发动机成功下线。

  此次下线的发动机属于北汽动力B205/235系列,排量为2.0L,是在完全消化吸收萨博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上自主研发而成。原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发动机厂技术厂长、作为现北汽动力的专家顾问外籍专家唐纳德?格雷表示,“北汽自主品牌发动机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该发动机具有超强的动力和中低速范围卓越的扭矩表现,在1800r/min时最大扭矩可达300N?m,5500r/min时功率达153kW。这样的性能表现,不仅明显优于国内自主品牌同排量发动机,即使与国内合资品牌同排量的增压发动机相比也旗鼓相当,甚至在最大扭矩及功率方面有所超越。

  目前,北汽动力在拥有了2.0T、2.3T发动机的基础上,正在开发1.5LGDI、1.8T等发动机,并负责北汽株洲分公司1.0L、1.2L发动机的技术及改进。同时还开发了世界先进水平的CVT无级变速箱和MT变速箱。根据“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动力总成基地将形成年产40万台汽油机、6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