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山西省道狂堵九天 汽车数量超设计量10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12月07日09:35
[提要] 到目前为止,山西313省道运煤车拥堵已经进入第九天,从昨晚开始,兴县岚县段又开始降雪,313省道堵车已经成为顽症。这条路已经运行了10年,当初的设计通行量是每天1264辆,但是现在已经达到10000辆左右,拥堵是家常便饭,一旦有较大的降雪就会有可能使这条道路重新陷入瘫痪之中因此,要彻底解决拥堵问题,已经迫在眉睫。[我来说山西省道拥堵]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到目前为止,山西313省道运煤车拥堵已经进入第九天,从昨晚开始,兴县岚县段又开始降雪,那么对313省道交通有怎样的影响,我们连线山西省吕梁市交警支队秩序科长杨智忠:

  降雪成冰 山顶难行

  主持人:杨科长,你好。

  杨智忠: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目前当地的这个降雪有多大,对这个道路的通行情况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杨智忠:有影响,昨天晚上吧,一直下到今天清晨凌晨3点,就是说它这个雪虽然不是太厚,也不到1公分,但是山上面特别冷,马上就开始结冰,由于车在走,大车喷出来的热气马上就熔化一熔化就结冰开始,尽量我们昨天晚上就通知了公路部门,赶快撒点融雪剂什么的,但是山上比较冷,效果不是那么太好。大大的减少了通行能力。

  5场雪 车又多 拥堵已经9天

  主持人:这条路现在就是已经堵了8、9天时间了,您觉得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情况,仅仅是因为天气和车多的原因吗?

  杨智忠:主要就是天气和车多的原因。再一个就是路况从29号到7号,也就是到今天凌晨基本上我们这边下了5场雪,大大小小的5场雪,因为它山上面海拔2360米,温度很低,它结冰的原因主要在山顶上,就是说313省道143公里这一段结的比较多。

  货车数量远远超过公路承载能力

  主持人:咱们今后将会有什么样的一些办法来缓解这条道路现在这样的拥堵情况呢?

  杨智忠:最好的办法,因为它实际能力太低了,它一天通行量1264台大货车,现在最起码单向的话要保证5000辆车通行,就超过它承受量的5、6倍。这条路最好是改造或者重建,交警每天在路上巡逻,但是说这个路你车上不去,一直就是破破烂烂的这条路,通行能力很低很低,我们交警这边吧,搞了一个大循环,就是单向通行这条路,单向通行它这个能力还是比较低,因为每天从神武过来的运煤车都在6000辆左右。

  我们到山顶这个地方通行算一分钟一辆,一个小时,也就是过了50、60辆车,但是后面的速度它快呀,后面的速度是平路上的速度它每小时45迈、50迈的速度在推进,到了前面这个口上就卡住了,现在我们交警部门就封了几个管制点,前面的车上不去的时候,把车都让这个缓慢通行到山底下,山底下就慢慢的排队往上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曹国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