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朴实无华纯代步之选 试驾瑞麒G3 1.6DVVT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2011年12月12日08:00
2011/12/12 NO.245

   奇瑞正在执着的向紧凑级家轿市场内投放更多的产品,且这些产品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定位划分。现在,这台瑞麒G3一定再次让你感觉似曾相识,你能轻易找到它与同门旗云3E5A3的相同之处。不过,作为高端品牌瑞麒旗下首款紧凑级轿车,G3当然会有它的亮点,不过不是现在,而是未来1.3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加身的时候。就先期上市的1.6DVVT车型而言,它只能算是又一款最朴实无华的纯家庭代步之选。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瑞麒 G3 实拍 外观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外观 图片

  瑞麒G3会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届时只会有1.6DVVT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箱的搭配,它的预计售价为7-10万元。这也是瑞麒品牌下继G5G6之后,又一款G系列新车。您可以通过关注搜狐汽车的新车上市直播第一时间获取价格信息。瑞麒G3上市专题 关于静态评测,可点击下图。

动态与噪音:高转速下输出明显增强 噪音控制良好 4星
瑞麒 G3 实拍 评测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瑞麒G3使用了与A3相同的1.6L带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发动机与5速手动变速箱搭配,虽然有着与同排量其它机型相比93kW的高功率与160Nm的大扭矩,但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你不会感觉的如此明显。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正常的起步状态你会感觉这套动力总成比较慵懒,从声音也可听出它完全提不起精神,车辆的提速也是比较缓慢。在2500转以下,五个前进挡位行驶都将是这样的表现。只有当转速表指针高过2500转时,你才能够体会到160Nm扭矩所带来的动力输出,全力加速状态下这个分界点会更容易让你感受到。

瑞麒 G3 实拍 其它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我们测得的这款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67秒,成绩中规中矩。在需要的时候只要你舍得降挡位全油门,这款瑞麒G3还是能够比较轻松的完成提速超越的任务,只是发动机的声音会比较不悦耳。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一点值得说明的地方在于这款5速手动变速箱,它的挡位有些模糊,在刚接手时很容易在推3挡时误挂1挡。所以对于瑞麒G3的手动车型来说,你需要慢慢熟悉它各挡的位置,之后每个挡位的吸入感还是会让你比较轻松的。

瑞麒 G3 实拍 其它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G3的前后盘式制动配备还是比较厚道,在制动踏板的调校上也是照顾到大多数首次购车一族,前半段力度很轻,后半段才进入制动的发力点,你不会感到突兀也不会感到沉得难以控制。44m的制动成绩同样属于正常水平。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瑞麒 G3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噪音方面,虽然急加速时会让你有些烦躁,但匀速行驶时瑞麒G3发动机噪音和风噪的控制还是比较到位的,佳通轮胎的胎噪也并不是很大,这造就了它良好的测试成绩。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谈到操控性,这绝对不是瑞麒G3的强项,它是一款为家用代步而生的汽车。转向力度比较轻盈,对于城市中的掉头或泊车有很大帮助,但是不可避免的是路感丧失,弯道中稍快速度就需要你不断的去对它进行修正以保证正常的循迹性。

瑞麒 G3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调校当然也是偏重日常舒适性,底盘能够吸收路面上的大部分细小振动。但避震器的行程较短,在一些明显的减速带或沟坎面前,作为乘客的你会有些不舒服。高速转弯时,你会发现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力不足,需要降低车速以安全通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瑞麒G3满意度:82分  排行

瑞麒G3

实拍图片:968

评测文章:14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8~9.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98篇行情文章询价

瑞麒G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