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雪铁龙:要扎根于中国 全面发展本土研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张莼
2011年12月14日08:02

  1931年雪铁龙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发起“东方之旅”时,恐怕想不到,当年的东方古国中国在80年后的今天成为了雪铁龙品牌全球第二大市场。当年的旅程开启的不仅仅是一段传奇的探险之旅——历史上首次依靠机械动力,跨越1.2万公里穿越欧亚大陆的惊人壮举,更是一种精神财富。

  2010年雪铁龙品牌在中国销量超过22万辆,增长33%。去年雪铁龙全球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增长8%至146万辆。据第三方数据统计,其与合作伙伴组成的联盟以销量计算全球排名第七。2011年,雪铁龙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76.9万辆。其中,中国市场交付量上涨6.3%。C5上半年在华销量超过17000辆,占其全球销量的近三分之一。

  重启传奇之旅,彰显创新精神

  1919年安德烈·雪铁龙自己的始创公司转型为一家创新型汽车公司。雪铁龙在1934年率先采用了前轮驱动;推出了半履带越野车,成功穿越了喜马拉雅山脉。雪铁龙还曾经打出了世界最大的广告,用12.5万个灯泡拼成该公司名字,照亮了埃菲尔铁塔。

  今年从德国柏林启程的“创享之旅”意在向观众展示雪铁龙传奇历史和创新科技。从柏林热气球纪念公园到巴黎荣军院,“创享之旅”的足迹于10月21日踏上中国,与北京、武汉、南京、杭州、广州、上海六地的观众共襄盛举。中国观众不仅近距离感受了雪铁龙的畅销车型,感受“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的品牌理念,更试乘了雪铁龙概念车-纯电动跑车SURVOLT

  引入高端产品,深化本土研发

  雪铁龙已经在中国市场投放了近10款家用经济型轿车和中高档轿车,雪铁龙还将引入全新一代 DS高端豪华轿车。1955年诞生的DS系列轿车便以优雅的设计以及独特的“液压气动自调减震器”名列最具收藏价值的汽车之列,DS19为第一部带液压联动悬挂的汽车。今年4月,雪铁龙最新一款高端车型DS5在上海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未来,DS系列三款车型均将陆续引入中国市场,中国也将成为DS车型全球首个海外生产基地。早在2008雪铁龙就在中国设立了欧洲以外地区的首个研发设计中心,去年该中心还推出了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雪铁龙概念车Metropolis,此款概念车配备了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和主动式液压悬挂系统,展示了该中心的技术研发与整合实力。

  提升品牌形象,弘扬社会责任

  雪铁龙于2010年在中国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名为“雪铁龙红蜡笔行动”的公益活动。活动历时三个月,为中国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提供了一个表达梦想、展示才艺的舞台,旨在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想像力。持续加大的产品引入力度,不断深入的本土研发和技术引进,以及彰显责任感的公益活动,是雪铁龙秉持对中国市场长期承诺的具体行动,未来雪铁龙将会构筑更加丰富的产品阵营,从而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而雪铁龙独特的品牌魅力和不断提升的品牌形象也必将赢得更多中国用户的青睐。 (张莼)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