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鼓足勇气迎接新的变化!试驾东风标致308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2011年12月15日08:07

  新内饰更整洁,更运动

  标致308的内饰同样一改307的风格,此前略显凌乱的内饰像是被重新归置过了一番,整齐且美观。转向盘、仪表盘,中控台等都经过重新设计。大量镀铬饰条的运用使得308的内饰像极了一款运动车型。三辐转向盘看似简洁,3点、9点位置的手掌贴合设计和底部的平直设计带有几分竞技的味道。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坐在驾驶座上,标致车型那种特殊的驾驶姿势起初会让人有些别扭,坐定之后,又会觉得很舒服。标致品牌拥有不少铁杆迷,他们在习惯标致之后很难再接受其他品牌的车型,这种现象估计与这种特殊的坐姿也有一定的关系。比起标致307,虽然308的车身略长,但是轴距并无变化,因此308的内部空间并未过多提升,不过这样的空间已经足够。

  底盘表现依然优秀,1.6T发动机并未出现

  标致308依然诞生于PSA的2号平台,底盘部分仍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可变形横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虽然这种悬架组合并没有什么值得称奇的地方,但是标致对于车辆底盘的调校功力,我们在之前就已经领教过。毫不夸张地讲,即使蒙上眼睛,标致车型底盘的那种灵活、充满韧性的特点也会让熟悉标致品牌的人立马产生共鸣。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308同样为三厢结构,虽然底盘高度有所降低,但在后轮的后方仍背着一个容积超过500L的大号行李箱,这个行李箱对于家庭消费者来说非常实用,但对于车辆的性能绝对是个难以甩掉的累赘。当我们在驾驶标致308冲过一个又一个弯角时,底盘及转向的灵敏反应让我们开始琢磨:好的底盘真的能忽视一个大号后备箱的存在?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308的动力部分依然沿用307以及408的1.6L和2.0L发动机。在标致308上市之前,许多人曾猜测装配308CC308SW车型的1.6T发动机将会随之一同出现。其实除了这两款车型之外,还有前不久刚刚在国内上市的RCZ以及欧洲市场的308GTi也装备了这款发动机。毫无疑问,这款1.6T发动机已经被划为"高端"和"运动"车型的动力行列,而针对普通家用轿车市场的标致308并未采用也是理所当然,况且若308真是装配了这款发动机,那么定位略高的408以后的局面将会非常尴尬。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发动机标致308的变速器也同样延续307的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种选择。说实话,如今在A级车阵营中,采用6挡以及7挡自动变速器车型越来越多,4挡自动变速器的确很难让我们兴奋,但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好在标致308有个不错的底盘。既然你选择了这个优秀的底盘,那就得忍受这款有些无聊的变速器。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七年之痒,痒在表面,没痒在内心,很难说这到底是不是件好事。2010年东风标致推出了408,今年早些时候又推出了旗舰车型508,如今308也强势到来,套用东风标致公关部某位同仁的话:东风标致正式进入了"8时代",希望幸运数字8,能够为东风标致带来好运。

  特殊的转向盘位置和坐姿,即使蒙着眼,也能感觉到你正坐在一辆标致
  代号为"AL4"的4挡自动变速器拥有悠久的历史
  标致308的动力配置与307一样,同样为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图为带有CVVT的2.0L发动机
  标致308的行李箱容积超过了500L,堪比一些B级车的大号行李箱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标致308满意度:95分  排行

标致308

实拍图片:2173

评测文章:4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8.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19~14.6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0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