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彭博社:菲亚特/戴姆勒等车企股价均下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2月15日13:47

  搜狐汽车12月15日讯 彭博社针对中国商务部宣布计划对美国通用等品牌进口车征收反倾销税一事发表评论,以下是全文摘要:

  中国商务部近日宣布计划对美国通用等品牌进口车征收反倾销税。中国商务部今天在其网站上公布,对通用汽车公司(GM)生产的相关汽车征收12.9%的惩罚性关税,对克莱斯勒生产的相关汽车征收8.8%惩罚性关税。从美国出口至中国的宝马和戴姆勒的相关汽车也将分别面临2%和2.7%的关税。

  法兰克福美茨勒银行(Bankhaus Metzler)汽车行业分析师皮贝尔(Juergen Pieper)称:“此举表明,中国总是善于用政策来干预市场,而现在汽车产业的增长非常依赖中国。” 中国汽车销量增长出现13年来最慢的速度,对中国本土生产商带来了压力,却使通用汽车公司等外国汽车制造商获益。

  世界贸易组织驳回中国提出的反对美国对中国轮胎征收进口关税的上诉3个月后,中国决定对美进口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受此消息影响,在意大利米兰股市,菲亚特汽车股价一度下跌了5.5%,至3.55欧元。在法兰克福股市,宝马汽车股价一度下跌了2.70欧元,或5.1%,至50.25欧元,而戴姆勒股价下跌了3.1%,至31.66欧元。通用汽车股价在纽约股市一度下跌了54美分,或2.7%,至19.57美元。

  中国商务部今天宣布了所要征收的税费,针对的是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本田汽车美国分公司等未在列的其它汽车制造商也将受到新税收的影响。目前中国对进口汽车实施25%的关税。而奥巴马总统于2009年9月实施旨在保护美国生产商的高达35%的关税,IHS 汽车调查公司高级分析师Namrita Chow指出:“这是一个针锋相对的事情,他们互相指责对方,这对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都不利。”

  但宝马汽车发言人马提亚-施密特(Mathias Schmid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新的进口关税不会影响其在中国的销售,并说未能解决贸易争端是令人遗憾的。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品牌发言人Bettina Singhartinger 表示,关税对该公司有潜在的影响。克莱斯勒发言人拒绝对新关税予以置评。(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