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发改委:成品油改革方案 明年将择机推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国成
2011年12月18日10:57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在16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发展改革系统将做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等八方面工作。张平说,中央投资要优先保障国家重点续建项目尤其是收尾工程,确保按时竣工投产,有序推进“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教育、卫生、水利、新疆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等方面的投入力度,重点支持“三农”、节能减排、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

  他说,要严控“两高”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严格执行项目建设标准,强化稽查监管。抓紧完善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支持民间投资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社会事业等领域。加强煤电油气运的运行调节,为扩大国内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能源消费将实行总量控制

  张平要求下更大力气抓好节能减排,抓紧出台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实施方案,加大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实施力度,适当提高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收费标准,严格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抑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

  为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他要求更加重视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试行居民用电阶梯价格制度,择机推出成品油价格改革方案,出台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方案,推进水资源等收费改革,建立主要污染物排放权交易制度。制定实施“十二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完善全民基本医保制度,巩固扩大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

  编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

  张平强调,要编制实施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年度、落实到地方,建立健全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建设、营运、分配和管理机制。要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前期工作,优化审批流程、改进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促进项目按期开工。加强建设资金统筹,积极协调落实政府财政性资金、企业债券、金融机构贷款等方面资金,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保障房及配套设施。

  “强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各环节的监督检查,促进项目按时开工、按时竣工,保证质量。”张平强调。

  张平同时强调,明年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房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尽快提出收入分配改革思路

  张平表示,明年要尽快提出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着力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张平提出,要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继续推进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在培育消费热点方面,张平指出,明年要完善鼓励节能、节水、环保产品的消费政策及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房贷款优惠政策,促进文化、旅游、健身、家政和养老等服务消费,拓宽和开发消费领域。

  在优化消费环境方面,张平要求,明年要积极发展网络购物等新兴消费业态,加强农村和中小城市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体育健身、宽带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严厉打击消费领域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