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脚步迈向城市之外 试驾新SUV车型 奥迪Q3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9日07:23

  驾驶Q3从桂林开往深圳的一路上,尽管也有几段高速公路穿插其中,但我们更多地奔跑在最为典型的国道和省道上。真的需要跋山涉水吗?不是的,只需要略微好于轿车的通过性,我们便可以畅行无阻。而伴随全程的品质感受和愉悦驾控才是我们的最深体会。

2012款奥迪Q3杂志评测

  依然记得今年上海车展前熬夜准备车展报道时的情形,作为车展最重量级的车型之一,奥迪Q3的详细官方资料让我翘首以盼。我一次又一次地刷新奥迪官方媒体网站,直到那个橙色的车身从屏幕上跳出,瞬间的惊艳让熬到半夜昏昏沉沉的我立刻清醒过来。半年之后,依然是那个橙色,但轮廓已然熟悉的Q3就停在了我的面前,我将驾驶它在南部中国穿越近千公里。

2012款奥迪Q3杂志评测

趋势催生Q系小弟

    这辆车是奥迪Q系列的第三位成员,也是到目前为止最小的一个。由Q7Q5,再到如今的Q3奥迪由上至下建立起完善的SUV家族系列。这个次序显然顺应了市场的需求,高大威猛是人们对SUV的传统认识,但在低碳与环保的趋势下,兼顾功能性与环保性的小型SUV日渐受到青睐。当典型硬汉揽胜都可以推出"迷你"版的Evoque时,这个趋势显然已势不可挡。

2012款奥迪Q3杂志评测

2012款奥迪Q3杂志评测

   在被问到谁是Q3的核心竞争对手时,奥迪的德方专家毫不讳言,正是宝马X1首先开创豪华紧凑SUV这个细分市场的,奥迪Q3的加入让这个市场的战火立刻燃烧起来。很快,这片战火也将蔓延至中国市场:国产宝马X1已经在沈阳工厂下线,上市近在眼前,这无疑催着奥迪进一步加快Q3的国产进程,如无意外,明年下半年它就将驶下奥迪在长春的生产线。

它不是等比例缩小的Q5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车系的外观造型被业内人士戏谑为"俄罗斯套娃",这种说法未必就是贬义,但却形象地反映了奥迪在不同车型间造型延续的刻板。不过,这一说法用在Q3上就不太合适了。它绝不是一辆等比例缩小的Q5,流畅的尾部线条不同于传统SUV的粗壮,更像是两厢掀背车型,这种更具时代感的混搭风格能够迎合年轻群体的口味,而他们正是Q3将要面对的潜在客户。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大的轮廓之外,奥迪Q3在诸多造型细节上体现出新意。在最新的奥迪车型上,原来的四方形大嘴已经在上方加上了倒角,这在新A6A7A1以及刚刚发布的A4中期改款上都有体现,奥迪Q3也是如此。前大灯中依然融入了日间行车灯,但却不再是在灯罩内设计复杂的LED灯曲线,而是沿着大灯轮廓勾勒出白色的亮边。最新的A4改款车型上也换上了这样类似的大灯造型,很难说新的设计比曾带给我们惊艳的"泪眼"造型更加漂亮,但在大灯这种识别度最高的部件设计上,我仍然认为奥迪应该保持更好的连贯性。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前保险杠下方的雾灯是这款车上能找到的、为数不多的卤素灯之一,其它所需的照明之处包括车内阅读灯、遮阳板化妆灯等都全部采用了LED灯泡,毕竟在效率和寿命上,LED的优势太过明显。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顶的弧线从B柱上方便开始快速向车尾下滑,这或许会牺牲一些后排的头部空间,但却体现出明显的Crossover风格。三角形尾灯的靠内部分悬空着,并无支撑和包裹,立体感十足,灯内则不出意外全部采用LED发光单元,亮灯效果可谓惊艳。从前到后围绕车身下方一圈的黑色塑料包围与四个亚光黑的17寸轮圈可谓绝配,衬着活泼的橙色车漆,显得十分率性。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3(进口)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Q3(进口)

实拍图片:1593

评测文章:32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34.70~47.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