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脚步迈向城市之外 试驾新SUV车型 奥迪Q3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9日07:23

驾驶就像一辆两厢轿车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3配备的发动机全部为2.0升排量,其中涡轮增压汽油机有125千瓦和155千瓦两个功率版本,在欧洲还有一款103千瓦柴油机配备。此次的试驾车统一为155千瓦的高功率版,配备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以及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S tronic与大众DSG变速器的最大差别在于其实现了空转功能,在车辆于经济模式下收油滑行时,离合器将切断与发动机的连接,实现最大化的节油效果,直到继续加速或轻踩制动时才重新闭合。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驾驶者可以通过控制系统切换车辆的驾驶模式,共有经济、舒适、自动以及动态四种模式可供选择。模式的切换改变了包括油门响应、发动机输出、变速器切换在内的控制程序,实现了驾驶风格的大幅变化。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国道或是省道上行驶,不时会遇到多弯的山路。此时切换到动态模式,驾驶Q3立刻变成一种愉悦的享受。极为精准的转向系统和平顺的悬架控制让Q3在通过连续弯道时如同被绳索牵引一样稳定,侧倾被控制在令驾驶者富有信心的水平;油门和手动挡位切换的响应非常迅速,难得的是涡轮增压的迟滞也难以觉察。如果不是坐姿和视野明显高于一般轿车的话,几乎感觉不出来这是一辆SUV

2012款奥迪Q3杂志评测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路上遇到一处断路施工,我们不得不驶下公路,通过一段没有柏油铺装的坑洼路面。这恰恰是在中国乡镇最容易遇到的情况。如果是一辆轿车,或许小心翼翼避开水坑也能勉强通过,但在Q3上显然要轻松得多。更高的底盘带来良好的通过性,quattro四驱系统则保证有不被中断的动力,以中速通过这段路面,虽然车身也有较大颠簸,但坚固的结构保证了车身的扭曲没有任何杂音及松散的感觉。

奥迪 Q3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从桂林至深圳的全程近900公里旅程中,奥迪Q3的平均车速为58公里/小时,油耗为百公里10.6升;其中广州至深圳的132公里高速路段上,其平均时速为80公里/小时,油耗则降至百公里7.8升。对于一辆2.0升排量的四驱SUV,这样的油耗还有人不满意吗?

又会一车难求吗?

    会的,答案十分肯定。

    奥迪Q3将先以进口车的模式引入中国市场,时间预计在2012年初;而国产版预计在2012年下半年上市。目前国产奥迪Q5的价格区间为37万至56万,则Q3的入门级价格则将低至30万,足够让人心动不是吗?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外观 图片

    可以预料的是,这款车将吸引一部分奥迪Q5的客户,也将让许多原本计划购买途观的客户增加预算。那么,奥迪Q5途观的火爆销售场面毫无疑问将在Q3上重现。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在它之前,国产宝马X1已经上市;在它之后,国产奔驰GLK也呼之欲出。德国豪车三强的新战场又将硝烟弥漫。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驾驶就像一辆两厢轿车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3(进口)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Q3(进口)

实拍图片:1593

评测文章:32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34.70~47.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0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