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乘用车倡导健康驾驶 随车赠安全手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俊
2011年12月19日13:36

  在第十二届武汉国际车展上,靓车美女美不胜收,可最有创意、最吸引人眼球的、也最让参观者倍感温馨的场景,却发生在东风乘用车公司的展场:一本设计精美、创意独特、简洁实用的《驾驶保健与安全保护手册(东风风神版)》,将随东风乘用车公司风神新车随车赠送。难怪一位绕着一台火红风神H30的中年参观者张先生说:“现在车企都说要为用户着想,东风汽车关怀顾客,从细节都体现出来才是真关心啊!”

  随手拿出一本《驾驶保健与安全保护手册(东风风神版)》细细翻阅,才发现此书的作者处心积虑,独具匠心:怎样驾车才有益健康、车内环境保持与健康驾驶、怎样增强驾驶员的身体素质、怎样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驾车与职业性疾病的防治、行车途中常见伤病的自我救治、发生车祸怎样救护、遭遇袭击时的防范措施等工作、生活中常常困惑我们的问题,在这里都被娓娓道来,且以专业的视角、专家的见识,言简意赅,一语中的,读来解惑答疑,提纲携领,好不清爽。将图文并茂的专业读本和“人车合一”的企业文化完美结合。

  汽车是现代工业、科技、人文、发展和社会发展最完美的结晶。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买车、开车。车辆在猛增,驾车人在猛增,同时事故在猛增,由此引发的疾病和社会问题也在猛增。尤其在2010年和2011年,中国汽车销售总量超过美国而成为世界第一时,各种矛盾也随之而来。驾车人的健康问题显得十分突出,而且,驾车人健康与否与驾车安全有密切的关系。出现交通安全问题一是驾车人受伤害,二是伤害他人,伤害是1-44岁人群的第一死亡原因,伤害并非意外,是可被认识、预防和控制的。中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1975年—1998年上升了243%。每年全球约有12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我国1951年道路交通伤害死亡852人,2005年死亡达98738人,469911人受伤。死亡率由1951年的0.15/十万上升到2005年的7.6/十万。2005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伤害统计结果显示死亡及受伤中的93.5%是由驾车人所致并与驾车人当时健康状况有关。研究汽车,研究汽车文化,就成为车企和社会的迫切任务。

  《东风风神版驾驶保健与安全保护手册》的主要风格是将医学知识专业性与驾车保健实用性、正确驾车知识与相关职业病防治、遭遇突发性事故和伤害时怎样从容应对与有效自救、科学的保健知识和高品质的产品形象等问题有机融合,相得益彰。其最大特色是有文字、有漫画,两者相互结合。文字说明,便于读者准确、全面了解相关知识。漫画文字生动、幽默、口语化,漫画形象可爱,寓科学的防护知识于可爱的漫画形象之中,满足各个层次读者阅读兴趣。真乃独具慧眼阐释驾车安全与技术,匠心独具解读汽车文化与底蕴。

  东风乘用车公司是东风公司乘用车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东风公司做强、做大新事业的希望所在。东风乘用车公司秉承“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企业理念,把“从容进取,品质生活”落实在商品规划、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每一个环节,将企业的发展与“关怀”、“关爱”文化融入服务体系中。体贴入微,把关爱落到实处,使产品品质的打造与关爱文化完美的结合,公司管理层的远见卓识和企业的文化诉求,便形成了此书。

  东风公司经过几十年的创业、改革、发展,提炼出“关爱每一部车,关怀每一个人”的企业文化。“东风人”正是秉承这种理念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东风、为社会做贡献。现任国家工信部部长的苗圩,在任东风公司总经理时对《驾驶员保健与伤害防护手册》曾经这样写道:“当我拿到《驾驶员保健与伤害防护手册》的瞬间,不禁问了自己一个简单的问题:企业是什么?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回答应该是见人见智。这本书的问世让我对上述问题有了通俗的理解,它就是企业中员工的创新意识、强烈的用户意识、员工岗位与企业整体利益相结合的意识,以及员工与企业的和谐、企业与社会的和谐。”

  《驾驶员保健与伤害防护手册》一书的作者罗启华 ,系高级经济师。湖北省职业卫生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工矿企业健康教育协会理事。1979年12月医学院校医疗系毕业后分配到东风公司卫生系统工作。1989年荣获湖北省团委、省经委、省科委联合授予的“湖北省青年科技精英”称号。历任临床医师,防病中心、卫生处领导。2006年随卫生处划转到十堰市,现任十堰市卫生局东风分局局长。1982年至今,发表管理与科技论文66篇。科研成果7项。编著《人生哲理》香港天马出版有限公司出版等著作16本。

  作为一名企业的医务工作者,他既是一名企业员工、又是一名医生,既是汽车产业的一员、也是东风公司卫生机构的管理者,作者是医学出生的,医学知识怎样和东风的经营、与东风的产品的结合,找到了很好的结合点。所以,他平时所思、所想,就更多地既在行业中探索,也会更多跳出“小圈子”,关注“大行业”。他把医学专业与企业理念相结合,把汽车工业的发展与社会构建和谐相结合,为东风公司企业理念做出通俗易懂的诠释,也是为东风公司企业理念最朴素的体现。作为东风的员工、一名高管,作者把企业理念融化在血液中,体现在工作中。这是东风理念展现的一项具体措施,体现东风公司不仅关爱自己的员工,同时也关心、关爱企业产品的使用者(东风车驾驶人)。也可称为是对东风企业理念的最朴实的诠释,高度体现了东风的社会责任意识。

  后经全球信息系统检索,《驾驶员保健与伤害防护手册》一书的撰写与出版,在国际、国内属首创。将保健与安全防护书籍随售车一起赠送,更是独一无二。东风公司关心、关爱、关怀东风车驾驶员健康与安全,并将付诸具体细节与行动中,更是在国际、国内汽车企业中也属第一。践行关爱文化 诠释东风精神,为此,此书的撰写者和企业的决策者,在怎样关怀客户的思考和实践中,也为我们做出了一个良好样板。

(责任编辑:李欢欢)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