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冀法院假诉讼办北京车牌 当事人已被停职

来源:新京报 作者:展明辉 王殿学 尹亚飞 王嘉宁
2011年12月20日07:05
12月15日,京海车管所内,中介老姚翻看永清法院的裁定等文书,每笔生意他都会保留一份法院的文书。
  12月15日,京海车管所内,中介老姚翻看永清法院的裁定等文书,每笔生意他都会保留一份法院的文书。
12月15日,永清法院人员在车管所内办手续。
12月15日,永清法院人员在车管所内办手续。
本报12月19日A12—A13版报道此事。
本报12月19日A12—A13版报道此事。

  “虚假诉讼办车牌黑幕调查”追踪

  本报讯 昨日,涉嫌制造“虚假诉讼”的河北永清县人民法院人员已被停职调查。河北省高院表示已要求纪检部门派员赶赴廊坊市调查此事。永清县检察机关等部门也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

  昨日,本报报道了中介与4S店人员签协议,利用多份河北永清县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违规过户车牌牟利。记者调查发现,永清法院人员涉嫌制造“虚假诉讼”。

  省高院

  将向媒体通报调查情况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表示,省法院对媒体报道的情况高度重视,昨日上午省法院领导已经要求纪检部门派员赶赴廊坊市调查核实情况,如果经调查属实,将严肃查处,并将调查情况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

  昨日,永清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得知此事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目前已成立由县纪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多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将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的原则,对此案进行彻查,绝不护短。

  县法院

  当事人停止工作受调查

  本报记者暗访,中介老姚利用多份河北永清县法院的民事裁决书,违规过户车牌牟利,自称每单生意给法院人员2万元。记者调查发现,裁决书中的原被告根本不认识,不存在裁定书上的债务纠纷等,裁决书上写有审判员为马文静,书记员为殷伟明。

  12月15日,永清县法院马文静、殷伟明携带三套法院文书,和中介老姚一起到北京京海车管所办理手续。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拨通马文静的手机,对方得知记者来意,立即挂掉电话。

  永清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永清县法院已经对当事人立即停止工作,要求其接受调查。

  就记者提出的“当事人是否为马文静、殷伟明,是否还包括其他法院人员,涉案虚假诉讼有多少起?”等问题,永清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调查尚在进行中,不好回答,“有了结果,会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国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