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超越同级车的表现 全面试驾华晨中华H530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白帆
2011年12月21日07:33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中华H530

  很多人把中华H530定位在骏捷骏捷FSV之间,也就是说,它甚至连A级车都可能算不上。在试驾之前,我或许也会想当然地同意这种说法。但现在看来我要对我的这种不负责任的想当然而承认错误了,因为H530的各项性能已经完全符合甚至超过了某些A级车的表现。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中华H530

  新的H530并没能像它的名称那样为我们带来新鲜的设计元素,它看上去还是我们脑海里已经根深蒂固的骏捷的形象。如果不仔细观察,相信很少有人会发现H530骏捷的区别所在,因为无论是进气格栅内部饰条的立体化处理、发动机舱盖边缘新的线条设计,还是前大灯组的细微形状调整,都不足以成为清晰的判断依据,H530骏捷至少保持了70%的前脸相似度。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中华H530

  总体来看,H530的前脸相比骏捷会显得更年轻一些,也更宝马一些。相比之下,不用太过顾及家族特征的尾部设计则就更加具备发挥的空间,中置的尾灯以及与车身连为一体的后保险杠也都是向着年轻动感的方向靠拢,这让它看上去才像是一款全新的车型。毋庸置疑,外形上的变化让H530具备了之前骏捷系列车型前所未有的“凶猛”气势,也让它多了几分精致,这样的改变对年轻人的杀伤力将是惊人的,即便是我这种“三张儿”开外的人也一样会在心底的深处产生丝丝悸动。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中华H530

  H530集控式的中控台在整体的布局上吸收了奥迪的设计元素,如果能够把上方小型液晶屏换成大屏幕的GPS系统,它甚至已经具备了成为一款B级车的条件。不过,中控台大面积银色光面材质的选用显得过于大胆,尽管会迅速形成视觉重心并提升整体的运动效果,但是这种极易被弄脏的材质则就需要车主时刻保持车内的清洁,否则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了。

中华 H530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很喜欢H530的三辐运动式方向盘,恰当的镀铬处理配合镂空的设计让它看上去不但动感,而且更上档次。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H530中控面板的上部采用的都是软性材料,经过表面的纹路处理之后,对于内饰工艺水准的提升很有帮助。而且,H530的整体工艺水平确实有了相当大的进步,至少不仔细去观察的话,想要挑出一些瑕疵不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中华H530

  对于一款定位在A0A级之间的车型,2 700 mm的轴距会让H530座椅空间上有着越级的表现。坐在后排,你会发现头部和腿部空间都会有着相当的富余,如果能够增加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如果能够增加后排空调出风口、如果能够增加中央头枕……对于这些比较容易实现的配置要求,H530完全具备着成为一款B级车的潜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中华H530满意度:88分  排行

中华H530

实拍图片:1139

评测文章:4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8~12.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0篇行情文章询价

中华H53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