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超越同级车的表现 全面试驾华晨中华H530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白帆
2011年12月21日07:33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中华H530

  1.6 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目前H530仅有的一款发动机配置,这款来自于三菱技术的4A92S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87 kW和151 N·m,单从数据上看,算得上同级的中上水平。而实际的加速表现也确实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小惊喜,轻点油门,发动机响应很积极,轻快的油门调校借鉴了日系车的风格,尤其是在中段加速方面,发动机转速在超过2 500 r/min后,会有一个明显的动力突变,即便车身整备质量已经高达1 340 kg,依然可以带来较强的加速感,甚至已经与某些1.8 L排量发动机不相上下。

中华 H530 实拍 内饰 图片

  5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虽然在挡位数量上并没有太大优势,但胜在换挡够平顺,正常行车状态下,变速器会将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2 000 r/min上下。突然的急加速会让变速器产生较为明显的降挡停顿,油门到底后,变速器会迟疑半秒左右,然后才会完成降挡动作,随之而来的是不错的加速表现。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中华H530

  由于有了电动助力转向的帮助,低速时转动方向盘毫不费力,不过过于轻盈的回馈也显得毫无路感。幸好在速度提升到40 km/h以后,方向盘便会性情大变,明显变沉的回馈让人找回了驾驭的快感,虽然方向盘要比低速时敏感得多,不过路感并没有因此而变得清晰,激烈驾驶时车头的指向也始终欠缺些许精准。底盘部分,出于成本考虑,H530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式悬架结构。悬架调校则更注重舒适性,柔软的悬架初段对于路面振动的过滤比较彻底。高速过弯时,底盘给人感觉很整体,虽然较软的悬架设定使得车身侧倾比较明显,但凭借良好的韧性,车身的回弹速度让人满意,后轮的循迹性也不错,车尾的动向绝对不会成为高速过弯的拖累。

《汽车与驾驶维修》试驾中华H530

  对于H530这样一款在某些方面具备着越级表现的家用轿车而言,8.58万~10.38万元的售价还算是比较有诚意的,虽然在某些细节上还有着提升的空间,比如内饰的选材等,但是更具国际范儿的外形设计以及有着很大提升的工艺水平还是会让它成为比骏捷系列车型更具魅力的车型,有着骏捷的良好表现在前,即便价格区间已经与合资品牌车型产生较大重合,H530的市场前景应该还是值得期待的。

  三言两语

中华 H530 实拍 外观 图片

  白帆:不得不说,前大灯和进气格栅的细微变化让H530更像宝马了,而这也成为我在试驾过程中能够拥有风光表现的根本原因所在。虽然我不太喜欢H530中控台上光面的材料选择,但它的内饰整体布局还是具有相当的设计感。惊讶于H530出色的座椅空间表现,也对它的动力表现充分肯定,我想我已经可以隐约看到它出色的市场表现了。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708、1 788、1 475

  轴距/mm 2 700

  发动机型式 L4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87(5 600~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51(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340

  行李厢容积/L 520

  最高车速/(km/h) 175

  0~100 km/h加速时间/s -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悬架型式 前麦弗逊、后扭转梁半独立

  轮胎 205/55 R16

  售价/万元 10.38

  1.H530的内饰布局与奥迪有些许相似,3辐式的方向盘非常抢眼,中控台的亮面材质非常独特

  2.H530的高配车型采用了无钥匙点火系统

  3.中控台上方的液晶屏尺寸比较小,如果能够换成更大尺寸或者GPS就更上档次了

  4.仪表的设计中规中矩,中央的显示屏能够显示一些基本的车辆信息

  5.座椅没有采用电动设计,包裹性一般,但舒适性较好

  6.轮毂的设计非常养眼,轮胎来自于万力

  7.后排座椅的配置虽然一般,但腿部空间相当充裕

  8.1.6 L发动机能够给H530带来相当不错的加速表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郑龙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中华H530满意度:88分  排行

中华H530

实拍图片:1139

评测文章:4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8~12.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0篇行情文章询价

中华H53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