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欧宝减少新车发布以降成本 提升运营效率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2011年12月21日08:22

  盖世汽车讯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陷入亏损泥潭的欧宝汽车日前再次制定规划,将推行三大举措提升运营效率,并减少新车发布数量,从而控制成本扭转颓势。

  三大举措提升效率

  尽管欧洲车市总体形势下滑,但通用汽车仍要求欧宝部门削减开支实现盈利。欧宝发言人向《汽车新闻》透露,公司主要从三个方面提升欧宝的效率:

  1、集中精力于核心开发项目,降低工程协调负荷。

  2、提高模块结构化组件的应用。发言人解释称:“例如我们当前转向系统和座椅系统类型庞杂,需要大幅改善局面。”

  3、提前并加深零部件供应商整合。发言人指出:“并非计划向供应商施加压力,而是需要更多地依赖供应商的创新力量。”

  减少发布新车

  根据IG Metall金属工会提供的信息,欧宝还将通过其他手段控制成本,包括削减管理开支、降低车辆开发环节产生的费用等,尤其是部分新车型将停止开发或取消发布。

  欧宝今年公开的新车发布计划极为密集。仅以2012年而言,欧宝/沃豪就将推出6个新车型:1月份发布的Zafira Tourer微面;2月份发布的Combo轻型商务车;夏季发布的3款Astra紧凑型车衍生型号,涵盖3门/5门掀背车、四门轿车和OPC牌下的高性能衍生型号;秋季发布的小型SUV

  电动车同样是欧宝的重点发展方向。10月末,欧宝营销总监Alain Visser披露,欧宝/沃豪将着手推出3款电动车:Ampera、RAK-e车型量产版和电池动力的微型车

  尽管发布新车固然是欧宝救市的途径之一,然而过于密集的新车推出规划造成先期成本居高,因而多款新车“遭砍”。其中电动车成为“瘦身”重点,规划三款电动车有两款面临下马危险。

  根据《汽车新闻》所掌握的信息,原定于2013年发布的欧宝Coupe被取消项目。电池动力的微型车,即Opel Junior Minicar电动版,也将遭到精简。两座RAK-e电动车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度亮相概念车,其量产版当前生死未卜,等候后续决定。

  至于今年11月亮相首款电动车Ampera,雪佛兰沃蓝达的姊妹车型,虽然避免了刀斧之灾,但因沃蓝达电池起火事件,向消费者交付时间有所推迟。

  欧宝汽车发言人透露:“我们当前并未向消费者交付Ampera车型,正在处理研究锂离子充电电池的表现,以确保其安全性。”今年6月份,欧宝已经开始向欧洲诸国经销商交付Ampera电动车,包括德国、法国、瑞士、比利时与荷兰等。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