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突破10万元门槛 自主品牌新车机会何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东门健男
2011年12月22日09:21

  最近两年随着自主品牌竞争的激烈和产品开发能力的增强,大多数企业已经不再局限于走低价路线,随着消费者口味的提升,对产品的尺寸空间乃至级别都在向上异动。因此有不少自主品牌开始推出高性价比的B级车产品如吉利帝豪EC8比亚迪G6等更有企业打从一开始就从B级车出发,奔腾B70荣威750系列和广汽传祺等。这些产品已经具有很高的产品成熟度,无论是外观或是内饰设计可以说都又上了一个台阶。而且配置上用极为丰富来形容也毫不夸张,比如比亚迪G6甚至有防疲劳提醒这样的配置。加上较为低廉的价格,按理说这些产品没理由不火。

  只是在销量上,无论是帝豪还是传祺都无法追近合资品牌,我们暂且抛开自主品牌B级车的技术来源不谈,为何有着相似的车身尺寸、相似的空间,极高的配置还有低廉的价格,B级车依然无法突破天花板?

  首先分析这个客户群体——十几万元的消费群体,在突破10万元这个门槛之后实际上对车的要求已经明显变高,尤其是在产品品质和车辆安全方案尤为关注,对于各种配置上的噱头已经能够有自己的判断,而自主品牌恰恰是在这方面由于积累时间较少仍是弱项。还是以比亚迪G6为例,打着B级车的旗号,却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侧气帘和定速巡航,甚至连选装都不提供,这在这让口袋里揣着10几万银子的消费者很难接受,如果单是为空间大何不去买辆SUV,陷入这种陷阱的自主品牌企业不在少数,换句话说他们还没有找准自己B级车的明确定位,只是在随波逐流。

  再来分析企业自身的情况,像广汽传祺这类B级车购买者与其说是信任自主品牌,倒不如说是信任广汽制造的凯美瑞雅阁,他们相信有能力把日系两个B级车造好的企业,在自己的品牌上也不会做得太差。而其他自主品牌则没有这种优势可言,他们需要一款口碑销量俱佳的A级车来为他们奠定基础,才可能卖好B级车。就像原来的二线品牌现代起亚,在有了伊兰特悦动等大量A级车的销量、口碑的累计,才在八代索纳塔身上找到自信,从而在B级车市场站稳脚跟。

  回头再来看国内自主品牌,似乎在这方面缺乏清晰的规划.

  吉利EC7A级车市场开始有了口碑与销量齐飞的迹象,如果这种销量飙升能够持续下去,未来几年相信EC8的销量会比现在有明显的提升。

  而奇瑞G5G6与销量最大的QQ消费者脱节严重,又缺乏一款质优价廉的A级车做支撑,或许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奇瑞在今年赶忙推出了G3

  比亚迪虽然有比亚迪F3G3L3等一干A级车型,但是在质量和产品美誉度上却一直不尽如人意,在这种情况下比亚迪G6已经做出了非常大的改进,这点值得肯定,不过在销量上应该会和上一代F6类似,并不会有质的飞跃。

  江淮宾悦虽然推出的较早,空间和尺寸在B级车领域不落下风,底盘也够扎实,但可以说从第一代开始就没能打响,就像前文所述,缺乏品牌和A级车所积累的口碑就杀入B级车很难获得成功,所以宾悦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这种状态在短时间内应该很难打破。

  作者博客地址:http://blog.sohu.com/people/noahcity/

  本文为搜狐汽车特约稿件,无搜狐汽车允许授权严禁转载, 若转载请注明该文出处和作者!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