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重视细节家用足够 试驾东风标致308 2.0L

2011年12月28日08: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睿
2011/12/28 NO.266

  2004年东风标致推出的307由于其价位合适,外表空间都表现不俗,曾经是许多消费者购买的第一款爱车。7年磨一剑,2011年东风标致推出307的换代产品308,从而宣告其“8时代” 的来临。标致308与307最大的差别是在造型上,外观与内饰的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完全是一种 新的设计风格,它充分借鉴了标致旗舰车型508的雕塑设计语言,通过线条和曲面的运用,营造出光影的变化。在外观方面,原有平淡朴素的表面与线条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具有雕塑感的车身线条设计。并且308是继508之后第二款运用新狮子LOGO的车型。308依然主打家用亲民的路线 ,并且绝对是有备而来。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外观时尚新颖,借鉴了508的雕塑设计

  在车身尺寸方面,东风标致308长/宽/高为4558/1805/1505,比307三厢车身降低的同时,308变得更长更宽,而轴距没变,依然是2612mm。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新一代标致家族的脸谱式设计延续,浮雕狮爪痕式引擎盖与夸张的新式大嘴看起来犀利迅猛。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狮吼式进气隔栅绝对是正宗的“标致范儿”,完整的镀铬外框,灵感来源自高尔夫球杆的设计,整体强调质感与雕塑感。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极度上扬的前挡风与整体流线型车身线条相得益彰,更加宽大的C柱设计,另外降低车身高度,略微上扬的腰线,让C柱的过渡更加平缓自然。更紧凑,更犀利,像一头蓄势待发的小狮子。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样的设计风格让308显得时尚又不失动感,让人一改之前对标致307线条“平淡朴实”的印象。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308楔形大灯虽然并没有诸如透镜、氙气大灯、LED之类的高科技产物,但是作为家用级车型相信这不算是硬伤,顶配车型配备了自动大灯,毕竟实用才是王道。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过于朴素的车前大灯,C形尾灯从造型设计上来说绝对出彩,线条流畅呼应了雕塑感,增加了尾部的美感,提高了辨识度。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308车尾并不张扬,而是较为厚实圆润,横向的镀铬装饰条起到了拉伸车身宽度的效果,精致大气。尾箱略向下倾斜,使得整体造型流线性更为完整,丰富连贯。

标致 308 实拍 图解 图片

  308配备了固特异EAGLE NCT5系列轮胎,规格为205/55 R16,对于家用来说较为舒适实用,同时降噪效果也不错。


相关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308满意度:95分  排行

标致308

实拍图片:2173

评测文章:4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8.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19~14.6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0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