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交通部:今年超八成二级公路已经不再收费

2011年12月31日07:2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永生
[提要]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介绍,今年,18个省市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撤销收费站1892个,涉及9.4万公里。全国二级公路不收费里程占二级公路总里程的82.6%。 [我来说二级公路免费]
交通部:今年超八成二级公路已经不再收费
交通部:今年超八成二级公路已经不再收费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永生)今年,18个省市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撤销收费站1892个,涉及9.4万公里。全国二级公路不收费里程占二级公路总里程的82.6%。

  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介绍上述信息。

  李盛霖介绍,2011年,全年新增公路通车里程7.14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1万公里。在规范收费公路运营管理方面,交通运输部等五部委联合开展了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

  18个省市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撤销收费站1892个,涉及9.4万公里。全国二级公路不收费里程达到25.5万公里,占二级公路总里程的82.6%。

  李盛霖表示,2012年要继续规范收费公路运营,继续做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切实解决收费公路超期收费、违规设站(点)等突出问题,促进收费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另外,还将加快推进《收费公路管理条例》、《道路运输条例》等修订工作。研究出台收费公路信息公开办法,继续做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

  新闻背景

  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分四步走

  2011年6月,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

  截至2011年11月11日,全国有收费公路的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已公布收费公路调查摸底结果。除西藏无收费公路外,其他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收费公路累计债务余额近2.3万亿元。

  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四阶段

  第一阶段 调查摸底阶段(2011年6月20日—8月31日)

  第二阶段 自查自纠阶段(2011年9月1日—12月31日)

  第三阶段 检查复核阶段(2012年1月1日—2月29日)

  第四阶段 总结完善阶段(2012年3月1日—5月31日)

  多知道点儿

  二级公路

  是指设计速度在每小时60公里—80公里,双向行驶且无中央分隔带的双车道公路。

  二级公路与一级公路的最大区别就是,一级公路有中央分隔带,分道行驶;二级公路没有中央分隔带。

  公路收费:云南下月1日起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央视曝二级公路仍违规收费 不超载没饭吃

       二级公路收费拟全部取消 撤销站点1723个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