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改款马自达2国内曝光 或上半年正式上市

2012年01月05日08: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马自达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解读

  看完规划我们知道,这款车型的量产还有不少的时间。那么,马自达CX-5除了外观之外,有哪些值得我们称道的技术呢?没错,就是创驰蓝天技术。很显然,从这一技术的中文名称,我们就知道,它应该是一种针对油耗和环保方面的独门绝技。

睿翼换装发动机谍照

【之前搜狐曝光的SkyActiv发动机】

  这一套技术包括SkyActiv创驰蓝天直喷汽油发动机、SkyActiv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在国外还有SkyActiv创驰蓝天柴油发动机

睿翼换装发动机谍照

【之前搜狐曝光的SkyActiv发动机】

  SkyActiv创驰蓝天直喷汽油发动机与普通的直喷发动机相比,它加长了排气歧管的长度,将排气歧管的汇合点放到了660毫米以外。这样设计得目的,是为了避免当3缸——假定发动机的点火顺序是4-3-1-2——进入排气冲程时,高温高压废气波又回到还未关闭排气门的1缸,避免1缸高温的残留气体增多。如此以来,发动机的爆燃几率就会显著降低,发动机的压缩比就能做到更高。马自达的SkyActiv创驰蓝天直喷汽油发动机压缩比能够做到14:1。油耗降低了15%,扭矩却提升了15%。

马自达CX-5国产规划曝光 新技术解析

  增加了排气歧管的长度,首先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就是三元催化器的距离过远,这将不利于三元催化器的及时激活,影响到车辆的排放性能。这也正是增加排气歧管长度的一大难点之一。现在发动机为了降低排放,都在尽量将排气歧管的长度做短,马自达却反其道而行之。

  马自达解决问题的办法,是通过细节设计,来推迟点火提前角,让发动机在初启动时,提高排气温度,让三元催化器的温度尽快达到工作温度,随后缩短点火提前角,让发动机工作最经济状态。

睿翼换装发动机谍照

【之前搜狐曝光的搭载在睿翼上的SkyActiv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活塞头也经过了特殊设计,通过对燃烧的分析,在活塞头上增加了一个凹孔,如此以来,初期火炎接触活塞头,可解决冷却损失问题。

  从马自达的这款发动机上我们可以看出,传统汽油机,依然还有不少的优化工作可以完成。一个看似非常简单加长排气歧管的技术,需要的却是全方位的发动机研发能力。

  SkyActiv创驰蓝天自动变速箱这里就不再详细解释,它与普通的AT变速箱的差别,是在液力变矩器里面增加了一套锁止离合器,这样,依靠锁止离合器的机械锁止,来避免液力变矩器的液力扭矩传输损耗和打滑现象。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马自达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解读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2满意度:88分  排行

马自达2

实拍图片:1507

评测文章:54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8~10.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0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