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汽车族》试驾:宝马新款高效混合动力X6

2012年01月05日07:18
来源:《汽车族》 作者:张扬

  不可否认,在豪华混合动力车领域中,雷克萨斯已先人一步占领了市场先机。进入2010年以来,国家先后公布了对于清洁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各家厂商也纷纷宣布了旗下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型的具体上市计划。曾经距离我们十分遥远的环保动力汽车在一夜之间从电视新闻里闯入了我们的生活之中。尽管宝马曾宣称要避开混合动力,打算选择清洁柴油和其他替代能源动力方案。但苦于其之前全力耕耘的氢气动力迟迟等不到大环境的成熟,于是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还是将两款汽油+电动车型带入到这场Hybrid 的角逐中,他们分别是7和ActiveHybrid X6

汽车族X6混动试驾稿件配图

   前者和奔驰S400 Hybrid类似,采用了部分混合动力系统,尽管节油效果有限,但车辆行驶时能保持更好的稳定性。而今天的主角是后者,试驾地点为自然风光十分秀美而且几乎没有污染的千岛湖。对于X6这种把四门跑车SUV Crossover后的车型来说,选择全混合动力系统似乎很明智。就像该系统最初研发的初衷:在一款装载相对耗油的大型发动机的大尺寸车型上,配合电动系统在高动力和低油耗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样在城市低速行驶时能省油,但又不会牺牲高速行驶时的强劲动力。

汽车族X6混动试驾稿件配图

  为了迎合新名字,高效混合动力X6在外观上有一些特别处理,轮辋样式肯定算一个,这款颇具未来感的轮辋据说是宝马工程师们专门为其生产的,轻量铝合金的材料会使之油耗降低1%。除此之外,带有小鼓包的发动机舱盖以及迎宾踏板、前车门、行李厢门镀铬饰条上三处的"ActiveHybrid"标识,也表明了他与众不同的身份。对了,忘记了一个重要区别——车身颜色,要知道这是宝马首次应用水蓝色金属漆,看上去非常清爽。来到车内,不仅发现一键启动按钮上有"Hybrid"字样,连转速表也被做了"手脚"(下文会有具体介绍)。

汽车族X6混动试驾稿件配图

  高效混合动力X6的动力系统以普通版为基础,并加入混合动力模块后得来。xDrive 50i本身搭载了一台4.4升排量的双涡轮增压V8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407马力,在两台输出功率分别为91马力和86马力的电动机的帮助下,混合动力版X6的最大功率增加到了485马力,峰值扭矩为780牛米。但局限于电池组的供电能力,两台电动机没能发挥出全部能量。密齿比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堪称高效混合动力X6的一大绝活,也是宝马相当引以为傲的技术。7个挡位是由位于两台电动机间的三组齿轮与电动机的搭配模拟出来的,且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离合器,而离合器的作用则完全由这两台电动机来实现。

汽车族X6混动试驾稿件配图

  在高效混合动力X6上所使用的电池为镍氢电池(共包含260个小单元),这种电池的特点是寿命长、无重金属铬,非常环保,但重量偏沉约为200公斤,如果算上混合动力系统的其他部件,总重量还会更高。电池组被安排在了原来X6存放备胎的行李厢地板下,而车主可从转速表上看到电池电量。这里说明,仪表中的"0"并不意味着电池中一点电都没有,其实还有36%的能量以维持车辆可启动,而"1"也不表示电量是100%,实际为72%,而剩下的28%则要靠车辆行驶中的能量回收才可以充满电。

汽车族X6混动试驾稿件配图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以普通版为基础 加入混合动力模块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6混动满意度:---  排行

宝马X6混动

实拍图片:681

评测文章:3

级别:新能源车

油耗:11.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6.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X6混动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