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广汽集团合并长丰获批拟将半年内回归A股

2012年01月06日07: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伍雨石
[提要]2012年1月4日,广汽长丰公告称,“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公司的方案已于2011年12月30日获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公司股票今日复牌。”至此,广汽集团此前设定的“大广汽”战略终于有所突破。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在此次广汽与广汽长丰换股审批通过之后,广汽集团需在半年内完成上市。[我来说广汽合并长丰]
广汽集团合并长丰获批拟将半年内回归A股
广汽集团合并长丰获批拟将半年内回归A股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直到2011年的最后时刻,广汽集团整合长丰汽车的事件才有了新的进展,广汽集团此前设定的“大广汽”战略终于有所突破。

  2012年1月4日,广汽长丰公告称,“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公司的方案已于2011年12月30日获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去年3月,广汽集团抛出“以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实现A股上市方案:广汽集团拟以将发行的A股换取广汽长丰股份,在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广汽长丰将退市。

  广汽集团董秘卢飒日前表示,广汽集团最早定于2011年9月回归A股,但与广汽长丰换股一直没有获得通过,影响了广汽后面项目的进展。

  另据了解,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在此次广汽广汽长丰换股审批通过之后,广汽集团需在半年内完成上市。但是卢飒对此表示,虽然证监会有半年的时效限制,但广汽一定要提前,因为合资三菱等重要项目还在排队,广汽不能拖太久。

  2011年1月,广汽三菱项目已经国资委审核,但就是碍于广汽长丰资产一直处置不清,合资公司至今无法挂牌成立。据了解,合资公司要在广汽集团完成上交所上市,成功回归A股后才能成立。届时,广汽将用原帕杰罗品牌资产出资,与三菱成立合资公司。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目前A股市场行情并不是太好,虽然广汽换股广汽长丰获批,但广汽可能不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回归A股。

  广汽集团H股公布的业绩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6.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1.6%。数据显示,2011年前11个月,国内行业排名第六的广汽集团销量为65.06万辆,而排名第五的北汽达138.98万辆,排名第一的上汽销量达364.16万辆。

  广汽合并长丰:广汽长丰进行并购重组审核 股票停牌公告

       广汽长丰仍未获得批文 整合计划被迫延迟

       广汽回归A股百日倒计时 长丰要钱不要股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