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重组申请获批 萨博再次获得“一线生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09月22日07:25

  搜狐汽车9月2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困境中的瑞典汽车制造商萨博又一次赢得喘息之机,位于瑞典西部的一家上诉法院本周三批准萨博汽车公司的重组申请。破产保护有效期限为3个月,如果情况允许可延长。重组期间,供应商和工会不能再起诉要求萨博破产,而两年前担任萨博破产保护的瑞典律师盖伊-洛夫克(Guy Lofalk)将再次担任重组监管员。

  上诉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经推翻地方法院的判决,其同时认为萨博具备重组成功的条件。萨博希望破产保护可以助其坚持到中国庞大汽贸集团和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对其2.45亿欧元(约合3.36亿美元)投资获得中国相关部门的批准。萨博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对记者表示:"裁决说明法院认为萨博有机会成功完成重组,裁决也意味着本周员工将领到8月份的薪水。"

  三家工会已经向维纳什堡地区法院起诉要求宣布萨博破产,从而激活政府工资保障制度支付员工工资。不过,破产保护同样激活了政府工资保障制度,因此工会向法院提交的要求萨博破产申请中断。蓝领工会IF Metall发表声明称目前暂不需要求法院宣布萨博破产。蓝领IF Metall主席斯蒂芬-劳文(Stefan Lofven)指出:"目前萨博和其员工赢得喘息的空间,以制定长期发展战略。"

  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投资公司Theodoor Gilissen Bankiers的分析师汤姆-穆勒(Tom Muller)表示:"我希望中国的合作伙伴将如约给予萨博资金支持并最终收购萨博。我并不确定中国的合作伙伴是否会收购萨博的技术并在中国制造萨博品牌汽车,也不能确定中国的合作伙伴是否会收购萨博在瑞典的业务。"

  由于尚未支付职工8月份薪水,且拖欠供应商的账款金额达到1.5亿欧元(约合2.07亿美元),萨博于本月初向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但被地方法院驳回。在萨博破产保护申请遭驳回后,萨博的两家工会和一家供应商要求法院宣布萨博正式破产。萨博随后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要求重新审核萨博所处的情况。同时,萨博希望上周传出的其即将获得资金支持的消息能够促使法院作出对自己有利裁决。

  自今年4月份以来,萨博一直在寻求资金支持。上周,萨博和青年汽车集团签订7000万欧元过渡性融资协议。然而,消息人士透露,浙江青年汽车集团在萨博保证供应商不会迫使其破产的情况下才会提供资金支持。

  萨博自今年年初陷入困境,目前已累计停产5个月左右。应供应商的要求,瑞典债务强制执法机构此前已启动对萨博的追债程序。(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