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重组申请遭否 庞大购车订金或成坏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阮晓琴
2011年09月16日08:25

  庞大集团参股萨博汽车遇挫,而且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可能因为萨博汽车破产而成为坏账。

  公司今天公告,9月8日,瑞典维纳什堡地区法院否决了萨博汽车的重组申请。9月12日,萨博汽车就地区法院的前述决定提起上诉,目前上诉法院尚未就萨博汽车关于自愿重组的上诉做出判决。

  萨博汽车为瑞典汽车的控股子公司,由于经营不善,公司面临破产清算。6月12日,庞大集团与萨博汽车、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7月2日,各方共同签署了《认购协议》,根据《认购协议》的规定,庞大集团将分两次认购瑞典汽车发行的2600万股普通股股份或A类股份,或在第二次交割完成后占瑞典汽车已发行股本24%的普通股股份(以高者为准),青年汽车拟认购瑞典汽车在第二次交割完成后占瑞典汽车已发行股本29.9%的普通股股份。

  今天的公告称,9月7日,萨博汽车向瑞典维纳什堡地区法院申请自愿重组,旨在使公司和青年汽车的认股资金到位前,确保萨博汽车的短期稳定。然而,重组申请被否决。

  根据当地法律,公司进入自愿重组程序后,可进入瑞典国家工资保障计划,从而确保所有员工的工资得到支付,且公司的债权人针对公司提出的破产申请,在公司自愿重组期间将被暂停审理。自愿重组的初始执行期为3个月,经申请延长后最长可达12个月。

  庞大集团表示,如上诉法院未批准萨博汽车进入自愿重组程序,则萨博汽车可能存在破产的风险,公司将考虑是否调整投资计划;此外,鉴于公司已向萨博汽车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公司可能需要根据萨博汽车的具体经营、财务状况,就前述购车预付款提取部分坏账准备。

  庞大集团是中国汽车经销领域龙头企业。在萨博汽车陷入困境时,庞大集团迅速送上超大订单,并认购股权“援救”,实际上打的是进入汽车制造行业的算盘;同时,正如公司所说,与瑞典汽车的合作,将有助于公司获得萨博品牌汽车在中国的经销网络建设权,符合公司拓展高端进口乘用车经销品牌的发展战略,并将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收入及利润水平。

  而随着斯巴鲁奇瑞合作国产化的进一步发展,庞大集团“当家产品”斯巴鲁的独家代理地位岌岌可危;如果与萨博汽车的合作不能成功,庞大集团将受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