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重组申请被驳回 难逃破产清算的厄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9月09日09:14

  搜狐汽车9月9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瑞典维纳斯堡(Vaenersborg)地方法院9月8日拒绝了萨博汽车公司提交的债权人保护申请。萨博汽车因为无法得到破产重组的保护,面临破产清算的危险又近了一步,因此不得不决定对判决提起上诉。

  据了解,萨博汽车公司于9月7日上午正式向维纳斯堡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称其需要时间寻找短期融资等待中国方合作伙伴的资金通过审批,让其位于瑞典西南特洛拉坦(Trollhattan)的汽车制造工厂恢复生产,以避免债权人要求用全部资产抵债以及工会启动破产程序。但9月8日该法院在官方网站上表示,萨博不符合授予其破产保护的法律依据,因而驳回了萨博的重组申请。随后萨博在一份声明中称:"对这一裁定表示遗憾,将对该地方法院的判决提起上诉。"

  法院做出判决后,瑞典萨博工会IF Metall表示将敦促萨博在数日内宣布破产。工会主席斯蒂芬-洛夫文(Stefan Lofven)发表声明说:"我们将对新情况进行透彻分析。倘若萨博公司未能找到其他解决途径或自动提交破产申请,我们将不得不在未来数日内代为行之。"

  萨博汽车此次申请破产保护已经是三年中的第二次,此次申请是希望能在法院监督下进行重组,以期避免因缺乏资金而遭破产起诉。萨博当前面临严峻的困境。9月7日萨博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承认公司拖欠1.5亿欧元(2.1亿美元)供应商货款,不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将欠款全部偿清。分析人士对此并未予以看好。萨博可能难逃破产命运。(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