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内外小改,性能不变 试2011款菲亚特博悦

2012年01月11日07:41
来源:《汽车族》 作者:田井然

  我们试驾的这款博悦是装备120 马力1.4T 发动机和6 挡AMT 变速器的自动至尊版,和手动版相比最大功率低了30 马力,不过车内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我特别喜欢的是他表面碳纤维的内装材料和后排头顶的天窗,虽都不能活动,装饰作用更大,但确实让人一进入车内就感觉到档次的提升。

汽车族试驾2011款博悦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内饰 图片

  从动力系统上看,2011 款博悦和之前的款型不论从技术还是参数来说都没有任何差别,但是经过前两次的试驾,这次对他的驾驶又有了些更深入的感觉。首先给我好感的是在普通助力模式下,方向盘的回正很有弹性,用摄影师李岩的话来说就是有种手握猴皮筋的感觉,不过他对这样的感觉并不喜欢,而我却觉得这样的手感很有活力。

汽车族试驾2011款博悦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二点让我感觉和前几次试驾博悦变化比较大的就是刹车。就像我们以前的测试结果一样,这台新博悦的制动效果并没有缩水,可是在实际感觉上已经不像以前那么贼,有了更多的渐进效果,所以开起来再也不会像新手似的点头哈腰。除了这两点,以前没有深入体会的可变助力转向也给我留下更深的印象。这里说的可变助力并不像其他车型一样随着速度增大助力逐渐变小,而是中控台上有一个开关。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按下该开关时便开启了城市助力模式,经过1 至2 秒的调整,方向盘明显变得更加轻盈而且回正力也小了很多,这让我们在堵车时确实方便了很多。我有些不理解的是既然已经可变了,为什么不好事做到底变成随速的,而非得有一个按键放在那里,难道是专门为了显示一下自己的先进功能?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不过再怎么说,刚才说的那些特性都应该算是博悦招人喜欢的,而有些不招人喜欢的也是不吐不快。到底是什么其实对这个车稍加了解就会明白,那就是他的6 挡AMT变速器。这件事情可以说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如此一款外观靓丽的小车无疑会吸引大量姑娘成为车主,而当他们面对堵车时摆弄那个挺立在中间的挡把时肯定不会有什么好心情,而这时一款6 挡自动变速器将成为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案,只可惜这台变速器选择了AMT,虽然操控方便很多,可是换挡品质实在是还有太大提升空间。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图解 图片

  用我个人的体会来说,就是在低档位换挡时,不论油门踩得多深多浅都免不了前后晃荡,对于美女们来说,这样或许可以借机显示一下飘逸的长发,而对我这个从小就晕车的试车编辑来说就只能算是遭罪了。不好归不好,和其他马瑞利出品的AMT 自动变速器一样,新博悦的的换挡手柄旁边也有一个印着E 的按键,按下去以后便启动了经济行驶模式,这时可以马上感觉到整个车就变得平静许多,加挡非常积极,车速并不高时就已经升到最高的6 挡,而相应的,动作也比普通模式平顺了很多。所以这几天里我更多的时候还是以经济模式驾车,省油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是舒服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菲亚特博悦满意度:89分  排行

菲亚特博悦

实拍图片:1282

评测文章:6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39~20.7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